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all】整个联盟都姓叶01 - 这样的妹妹我没见过

目录

01 - 这样的妹妹我没见过

 

-如果叶修与all的孩子全是女的,全都各自继承了两位父亲的优点,全都加入了联盟成为了职业选手

 

-题目有点夸张,并没有整个联盟(……)

-这是一篇神奇的叶all文,它的神奇之处在于明明cp是叶all ,但是叶和all只是出来打酱油的(……)

-ABO背景,纯粹是因为可以科学地生孩子,大概不会提到孩子们的性别分化,所以ABO背景也是拿来打酱油的,我都不好意思在标题上标出来(……)

-对的,叶修很没有节操地np了(……),社会私设成能接受np,不要喷我!

-名字叫小X是贪方便,女儿们都有大名的。

-每篇可以当单独的短篇看

 

不要叫我吃药!!!!!

 

 

 

正文

 

对职业联盟来说,这是一个兵荒马乱的时代。

经过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将近三十年的发展,荣耀已经成为一个老牌的经典游戏,而且越做越好,成为全球最风靡也最持久的游戏之一。而联盟也藉此蓬勃发展,在积极经营之下,已经扩编到了四十支队伍,职业联赛可谓是百花齐放,职业选手也已经变成了能被完全认可的职业。

但是,有一点令联盟与所有关注职业联赛的观众都为之郁闷绝倒或津津乐道的是,联盟里所有最厉害的大神,都是妹子。

一群妹子,硬生生用技术碾压了所有男性选手,成为了联盟中最顶尖的大神。

而且这还不是重点。

重点是,她们全都姓叶,并且是同一个人的孩子。

叶修的孩子。

 

那些关注了职业联赛三十年的少数超资深老玩家,大多都会有世事如棋局局新的感叹。

十多二十年前,他们绝对无法想象如今联盟会是这个样子。

群魔乱舞,恐怖又强大。

 

有多恐怖多强大呢?

 

联盟的战术大师二十年间换了几批,你方唱罢我登场,目前稳稳在位的四位,都姓叶。

 

首先一位是叶修和肖时钦的女儿,小钦。

小钦是一个亲和力很高的女孩子,乍看之下像邻家女孩一样亲和,好相处好说话,待谁都是和和气气的。但这样就小看她在场上的杀伤力就完蛋了:她是真正的战术大师,最擅长布下无法破解的局。

说无法破解,就是真正的无法破解,缜密精妙得让所有对手目瞪口呆,像一张无法挣破的网,她每一场比赛都精心编制,撒到场上,捕捞对手。

她完美继承了她两位据说是最强大的战术大师的父亲的聪智。

“其实也没什么。”小钦有点害羞地笑笑,“只是爹地和爸爸常教我,只要我比其他人努力,我就能做到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这种事情与天分无关吗?

小钦难得地露出了有一点骄傲的笑容,调皮地说:“我爹是肖时钦,我爸是叶修,你说呢?”

叶修点评:“我怎么觉得她有种在说我爸是李刚的感觉?”

肖时钦点头:“她像你。”

 

还有比小钦更可怕的吗?

有。

叶修与张新杰的女儿,小新。

小新的可怕之处在哪里呢?在于她继承了她两位父亲身上的所有优点。

张新杰擅长先手棋,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叶修擅长后手棋,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而他们的女儿掌控了先手和后手的奥妙,没有任何战局能难得倒她。

先手制人,后手杀人,纵横全盘,毫无破绽。

而且小新还拥有全联盟最低的失误率,排得进前五的手速,她一位父亲身上的心思缜密,与另一位父亲身上的大胆奔放。

两位父亲极度矛盾的基因在她身上融合升华,变成了她身上最恐怖的实力。

她的字典里真的有破绽这个词吗?

“当然是有的。”小新微微皱起了眉,认真地回答:“失误只能被尽力减到最低,不能被完全避免,否则就失去战术变化的意义了。”

电视机前叶修吃着水果看采访,点了点小新,对张新杰说:“真的太像你了。”

“还好。”张新杰喝着饭后茶,“也挺像你的。”

“为什么会用十字架来近身搏击?”小新推了推眼镜,“因为十字架能造成伤害,所以我就攻击了。有问题吗?”

“一样喜欢不按牌理出牌。”张新杰点评。

“一样喜欢让记者无言哽咽。”肖时钦看着一片寂静的记者会判断道。

叶修:“……等等,你搞错了吧,暴力牧师这个设定,明明是像你啊!”

 

还有比小钦和小新更可怕的吗?有。

叶修与喻文州的女儿,小喻。

小喻有一个很特殊的跟她打荣耀的技术没什么关系的封号,她是“任何男女Alpha都愿意下嫁于她”的女神。

原因在于,她太苏了。

而且不是普通的那种苏,而是有一点点邪气、坏坏的那种苏。据说她每一次在记者会上露出邪气又温柔的笑容的时候,记者会现场都会有至少一个记者被苏到晕倒。

“那边那位记者没事吧?”她露出微微担忧的神色:“你们要好好照顾身体啊,不然怎么能接着来采访我们呢?见不到你们,我会难过的。”

这时其余的记者也会尖叫着晕倒,记者会就结束了。(……)

无意间在电视前撞见这一幕的叶修:“……文州,她这是继承你的吧?”

波澜不惊的喻文州回答:“我觉得是继承你的,我可没这么会撩。”

 

但是小喻最可怕的地方并不在于能随意地苏倒一片人,而是她的心像她的喻爸爸一样,是全联盟最脏的,而且,她还有手速。

大概是喻文州和叶修的基因在她身上中和了,小喻的手速虽然没有进联盟前十,但也足够成为职业选手中的佼佼者了。顺便说一句,联盟手速前十,都是她的姐妹包揽的。

如果当年的喻文州有了手速,会发生什么事情?

叶修表示:“那我们就不用混了。”

于是如今小喻有了比她两位父亲更聪明的头脑,更脏的心脏,以及手速。

“是吗?我爸爸这么说过吗?”记者拿这个来赞叹小喻的时候,小喻露出一个又苏又坏的笑容:“哎呀我爸爸说的事情你们不要信,他最宠我爹地了,那是哄他的,哪有那么厉害。”

电视机前看采访的叶修和喻文州:“……”

“我觉得她是从你的。”

“你太谦虚了,肯定是从你的。”

 

最后一位战术大师是四人中相对受到最多质疑声浪的,只因为她的战术以很特别的方式依附于她的个人战力之上。

叶修与王杰希的女儿,小希。

原先的魔术师打法因为无法与队伍配合而被封印了,只在特殊的场合才得以大放异彩;而小希加入联盟后,魔术师打法以更强势的姿态重新出现在众人眼前,她不止能与队伍完美配合,而且新的魔术师变得更狂放不羁诡异莫测,比曾经的王杰希甚至叶修的散人还要嚣张。

魔术师结合散人会有多么恐怖?看看小希就知道了。

你见过一个人就把对方一整支队伍打懵逼的么?小希就是了。

“我两位父亲教给我的打法?”小希淡然笑笑,“我只是用自己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来打比赛罢了。”

“不过,你要说那是天分的话,”她眉毛一挑:“也没什么好否认的不是吗?”

电视机前叶修转头对王杰希说:“像你,闷骚。”

王杰希回敬:“像你,不要脸。”

后来知道了这两句评价的小希冷着脸伸手掐住了两位爸爸的脖颈。

顾着拌嘴当调情不小心波及到女儿的叶修和王杰希:“……对不起我们错了。”

 

她的战术与她的个人风格极其相似,魔幻诡奇、天马行空。但与其他几位不同的是,她是她自己的战术中最重要的一环:她经常扮演那个嚣张凌厉地撕开对手的战线、布局、包围圈的角色,快意地纵横战场,几乎像在玩一样,却又精妙地与己队形成配合,完全没有魔术师无法融入队伍的情形。

对了,除了她天马行空的战术与打法,小希还有最特别的一点:她遗传了她爹的大小眼,而且从来不屑于用化妆掩盖掉这一特点。

你见过大小眼无法忽视地明显却仍然长得很美的女神吗?看看小希,你就会知道世界有多么不公平。

“有了大小眼,就长得不好看了吗?”小希扯扯嘴角,“如果我爹长得不好看,为什么我爸会和他在一起?无聊的问题。”

自己女儿的记者会都会一场不落地看的王杰希心情很好地喝了口茶。

叶修:“……大眼啊,哥跟你在一起真的不是因为你好看。”

王杰希:“我知道。”

小希再一次伸手掐住了两位爸爸的脖颈。

 

一个人就把对方一整队打懵逼了是姓叶的极限吗?

不是。

那是你没见过一个人就把对方一整队PK掉的。

曾有人对第十赛季时的前后第一人叶修和周泽楷做过评估,在操作技术方面,那时的两个人都在巅峰,他们被双双打上了六颗星,从此再也没有人能超过这个高度。

直到他们的女儿小楷加入联盟。

她的实力强大到了一个可怕的高度,比曾经的叶修、曾经的周泽楷、以前及现在国内国外荣耀职业圈中出现过的所有顶尖高手都要可怕。

职业赛场上,她可以一个人把对方一整队PK掉。

她的实力是来自于两位父亲的遗传吗?

丢出了这个问题之后,记者们等了整整五分钟,才等来了小楷的一个字:“……嗯。”

没错,小楷跟周泽楷一样不爱说话,而且更糟糕的是,她还像叶修一样,不喜欢好好回答问题。

“叶修大神会对小楷有格外高的期望吗?”

五分钟后:“……嗯。”

“在家里小楷会和两位父亲切磋荣耀吗?他们会给你技术上的指点吗?”

五分钟后:“……嗯。”

“跟其他姐妹呢?大家是不是经常聚在一起聊荣耀?”

五分钟后:“……嗯。”

期待着一个嗯,记者坏心地问:“小楷有男朋友了吧?”

五分钟后:“……呵呵。”

记者绝倒。

电视机前的爸爸们笑成了一团,张佳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没想到你和周泽楷的基因融合起来有这样的作用啊!我真同情那些记者啊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小楷的实力,所有最刁钻的评论分析员都心甘情愿地给她打上了七颗星。

……这大概不是因为她长得美,虽然她的确长得很美。

有多美呢?

关于小楷的容貌,任何人都可以毫不犹豫地打上一万颗星。无数娱乐公司找上她企图招她入旗下拍戏唱歌,然而无论许下多高的待遇多好的前途,换来的最多是她的一句“呵呵”。

……想起来都是泪,娱乐公司们说。

为什么这么执着想找她去当明星?

娱乐公司哭着说:她长这么美,整部电影她一个人坐在那里吃火锅都有人要看啊!唱片上印她的脸唱片里半首歌也没有也有人愿意买啊!长这样一张脸,天生就是吃娱乐圈饭的人,当什么电竞选手啊!

小楷表示:呵呵。

“……你真的完全没有考虑过去当明星?”一次全家到齐的晚餐后,叶修问自己女儿。

小楷坚定地摇了摇头。

“为什么?”叶修好奇。

小楷不发一言,指了指也在看着她的周泽楷,再指了指自己,摊摊手耸了耸肩。

全体老爸:“……”

……到底有谁能理解小楷的神回路啊!!!

江波涛的女儿小江路过,揽过小楷,笑着对大家道:“小楷的意思是,连周爸爸这么帅都没去当明星了,可见当明星没什么意思,还是当电竞选手好。”

叶修:“……”

叶修看向江波涛,江波涛两手举高做投降状:“我也做不到这种程度,你别看我。”

小楷和小江小手拉小手蹦蹦跳跳地走开了,留下她们的爸爸们风中凌乱。

 

小楷长得是那么的漂亮,不止一次被人质疑过她是不是整过容。

质疑的人通常都会被喷一脸:第一,整容整得出这么好看你给我整一个看看;第二,你看看她俩爸的照片!

……理据服,绝对是亲生的,质疑的人看着叶修和周泽楷的照片偃旗息鼓。

叶修对着小楷的照片啧啧直叹:“小周啊,没想到我们俩的基因有这样的效果,你说是不是因为我其实长得很帅?”

方锐忍不住吐槽:“是小周长得帅遗传到小楷身上你才沾了光好吗!你自恋有个程度好吗!”

周泽楷卖萌:“前辈最帅。(*´∇`*) ”

就算已经在一起了这么多年,叶修还是捂住了心口:“……”

 

一个人把对方一整队PK掉是姓叶的极限吗?

不是的。

那是你没见过一个人用一张嘴就把对方整队放倒的。

想当年,但凡有叶修或黄少天在的比赛,公共频道总会变得十分精彩:一个放垃圾话特别有质,另一个放垃圾话特别有量。有他们俩一起在的比赛简直是灾难——解说分心看他俩互喷都要看的吐血。

而叶修和黄少天的女儿,小天,成功地继承了双亲身上的优点,热爱放垃圾话,而且放得有质又有量。

传说中“靠垃圾话就能赢”的神级选手,叶小天。

有小天出场的比赛都是一场灾难。她刷屏的力道丝毫不弱于她爹地黄少天,而且对手还要强忍住冲动绝对不去朝频道看上哪怕一眼。

因为只要一眼,就足够把自己气得挠键盘吐血倒在电脑前!

但小天刷垃圾话是有技术的,她从来不人身攻击、不放任何单纯只是激怒人的废话,她会好声好气地跟你聊天,然后铺好足够的铺垫后,唰一下放大招。

然后对手,卒。

经常这样让对手莫名其妙输掉比赛的小天是所有战队大力警惕的对象,跟她比赛时甚至比跟她那几个心脏的姐妹甚至实力超强的小楷比赛时还要小心。

战队们表示:因为由于垃圾话而输掉比赛实在太憋屈太冤了啊!

方锐对着这一类的新闻报道啧啧称奇:“老叶你跟黄少天这样的基因结合才真是神奇。他的垃圾话向来是贵多不贵精,你是贵精不贵多,到小天身上升华了,变成又多又精而且竟然还不会影响比赛!”

王杰希凉凉地吐槽:“你确定是不会影响比赛?多少次她垃圾话刷出去对手就输了?”

黄少天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羡慕吧!我女儿就是这么强!我和老叶的遗传就是这么强!”

小天路过,凉飕飕地对她爹地说:“呵呵,你以为会放垃圾话真的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而且你刷的垃圾话一点质量都没有,对手都可以直接忽略掉不看啊,三个屏上去还抵不上爸爸的一句话。要不是爸爸的基因帮了我一点,我都不好意思上去刷垃圾话了,你好意思说你遗传强?”

黄少天:“……”

“小天你无差别攻击!我可是你爹地!”黄少天跳脚。

叶修偷偷开溜到一边看戏。

 

话说小天虽然嘴毒,但她的人缘很好。

小天是一个长着两颗尖尖小虎牙的萌妹,娇小玲珑,笑起来又憨又可爱,属于一看到她就想把她捧在手心里哄再给她棒棒糖吃的类型。当然这是仅限于她还没开口说话的时候。

想追她的人都泪目:上帝给了你这么可爱的性格和样子!为什么还要给你一张嘴!

叶修呵呵着对黄少天说:“听到没有?上帝给了你这么可爱的性格和样子,为什么还要给你一张嘴。”

黄少天跳脚:“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说的小天你对我说干什么!”

叶修:“放在你身上也很适合。”

黄少天暴怒:“叶修我跟你拼了!!!”

 

姐妹撬墙的事情每天都在联盟里发生。

“姐姐,这次我不会手下留情了呢。”小喻说。

小钦笑:“呵,说得你好像哪次输真的是因为手下留情一样。”

 

“小楷!终于又碰上你了!来决战吧!”小天举起长剑。

“来。”小楷冲上。

 

“小新你一个牧师肉什么搏?不担心回去张爸爸训你?”小希骑在扫把上,无奈地问。

“爹地会理解,爸爸会支持。”小新执着地放出一个神圣之火。

 

爸爸们每个周末都会提早吃好晚饭在电视前捧着餐后甜点看大戏。

“这次是小希对小楷。”

“你觉得谁会赢?”

“难说,小希今天状态很好。”

“如果她可以把小楷从包围圈里撕出来,有机会。”

“小楷状态也很好啊……”

 

“啊,这次是小韩对上小平,不太妙。”

“两只小老虎打架,啧啧。”

“哪里是小老虎,明明是母老虎,看那用力劲儿,比当年的老韩还有老孙都要恐怖……”

“老叶那都是你女儿,你说她们是母老虎?”

“……”

“下次她们回家你死定了。”

“别啊我错了,别告诉她们。”

 

“啧啧,小喻对上小钦了。”

“她们俩的比赛我简直不能直视……”

“说得好像小喻对小新的比赛可以直视似的。”

“小钦对小新也没好到哪里去好吗?”

“有小希参合进去的比赛也总是惨不忍睹。”

“小希还好,反正我从来都看不明白她的战术,我就当在看魔术了……”

爸爸们齐齐摇头叹气。

 

啊,今天联盟也依旧十分兵荒马乱,被姓叶的女孩子们搅得天翻地覆。

始作俑者叶修呵呵:怪我?

女儿们呵呵:当然怪你。

 

 

 

这样的妹妹我没见过 Fin.

整个联盟都姓叶 To be continued…

 

 

###

【5500字】

……我拒绝吃药。

以后还会有小韩、小平、小乐、小言、小翔、小昊、小锐……小江、小轩、小策……甚至可能会有小帆、小罗、小非……

这真是一个大家庭(。)

 

 

 

评论(113)

热度(2389)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