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王:王杰希百试百灵的大小眼为什么单单只对叶修失效? 01

——《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叶王线》

01

 

-联文,一人一cp平行世界设定,序章目录在一页书太太那里,建议先看过序再看文

-我因为设定渣的关系会有一点意识流(……),所以万一整体设定上有看不明白的地方,请去参考其他太太的文(……)

 

我自己的目录 --> 目录

 

正文

 

“……竟然真的是你。”王杰希捧着手里的咖啡,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怎么,哥回来了,不欢迎我?”叶修喝了口咖啡,皱起了脸。“太苦了。”

“要加奶加糖,你总是不听。”王杰希拉过装杯子的小碟,往里加了两包糖粉两包奶精。

“我又不常喝。”叶修往后靠在椅背上,惬意地点起了一根烟。

 

王杰希神色淡然地看着眼前消失一年未见的人。

一年前他莫名其妙就消失了,明眼人都看得出嘉世正值动荡时期,他一走,从小部门转来的孙翔迅速上位,全十九局上下都一片哗然。

一年后在十九局面对重大危机的时候他再度满身风华地出现,廋了一点点,眼神依旧慵懒锐利如雄狮,没有变黑也没有受伤。

王杰希再一次对自己的异能产生了轻微的嫌弃情绪。

如果异能不是在面对他的时候就出现bug,那他就可以大概猜得到这一年来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他不想说的事情,他怎么也没办法问出来。

“不好奇为什么我消失了一整年?”叶修竟然破天荒地主动开口提起这一件。

“好奇。”王杰希点头。“方便说?”

“这里不方便。”叶修目光游移了一下。他们在路边一间小有情调的咖啡厅里,咖啡厅里稀稀落落地坐着人。王杰希明白叶修在顾忌什么,环顾了一圈,肯定地道:“都是人。”

叶修失声笑了出来:“你又不是不知道,人也会害人。”

王杰希想起这一次第十九局陷入的危机极有可能就是人在背后操纵,不禁苦笑了一下。

叶修起身:“走吧,有线索了。有需要用到你的地方,路上慢慢再跟你说。”

“包括说说你为什么消失一年?”

“可以。”

 

王杰希的那一双大小眼,对他所在的部门,真的非常、非常有用处。

微草这一处负责的是“特殊犯人收容”,任何算得上“不对劲”的东西,都往微草这里塞。而王杰希一双大小眼的用处,就是看到一切事物上不对劲的地方。

无妄之眼,所见之处皆无虚妄。

经常有不明就里的人啧啧称奇说王杰希真的会看相,却不知道他只是一眼就能看穿事物的本质罢了。

腐坏的、肮脏的、扭曲的。美丽的、干净的、纯白的。

通过他比较大的那一只眼睛看出去,没有任何东西能隐藏得住它的本质。伪装成慈祥老太太的半人魔,看起来是个可爱的小妹妹的吃人人鱼,在工地勤恳工作的憨厚工人是个每到满月就要吃人的狼人,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苍白少年是个喝人血为生的吸血鬼……

又或者,默默混在人群中战战兢兢地活着的小猫妖,安详地吸收日月精华终于成精的老树人,角落里喜欢唱歌又很怕猫的小老鼠精,偶尔帮人算算命隐居在城市之中的千年老龟……

不应该被纵容的,应该被包容的。王杰希用自己的标准判断着非人生物们的去留,直到微草的特殊犯人收容处只收容了应收容之人。

王杰希从未出错过,因为他也会用心眼来看人心。

 

“有怀疑的人选吗?”两人像普通的行人走在路上,凉风吹过卷起王杰希长风衣的衣角,也把王杰希的围巾卷到了叶修手上。王杰希看了一眼缠在那双好看的手上的流苏,叶修突然问道。

王杰希抬眼看了他一眼。

“我以为你总能看得清人心。”叶修打哈哈。

“我能看得清的东西,你也能看得清。”王杰希淡淡地道。

“话不是这么说的,你不是开了天眼的人吗?外挂啊!你的意见当然要好好听。”叶修哥俩好地勾上王杰希脖颈:“怎么样,说说看你怀疑谁?”

我谁都能看得清,就是看不清你。王杰希听着叶修近在咫尺的呼吸,压下怦乱的心跳,别开了眼。

 

几乎全十九局上下的人都知道王杰希得天独厚的天眼有个不能跨过去的例外,叶修。

王杰希的外挂放到非人生物身上能一眼看透他们的本质,放到人身上,能看到他们的异能和最大的弱点。

王杰希无法对人解释他是怎么“看见”别人的弱点的,但是他就是能找到那个精妙的唯一的点给予打击,久而久之,他就得了个“魔术师”的称号。

直到他碰到嘉世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叶修。

那时叶修还叫叶秋,吴雪峰也还没有离开国安。嘉世年轻的斗神嘴角叼着一根烟,径直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肩膀:“哟,微草的最佳新人,听说你很不错啊!帮哥看看哥的弱点在哪里?哥很好奇。”

王杰希默默在他身上凝视良久,最后甚至盖上了自己比较小的那只眼睛全神贯注地去看,最后还是……什么也没看出来。

叶秋就是叶秋,风清月明坦坦荡荡地站在那里,香烟渺渺眉目看得不清,但是没有——完全没有弱点。

没有异能,没有弱点。

全十九局上下最强大的斗神只是个普通人?打死他也不会相信。所以这只能说明一件事:他百试百灵的无妄之眼在叶秋身上失效了。

那人还在叼着烟对他笑:“怎么?看不出来?”

王杰希挣扎了一会,终究默默摇头。

叶秋拍了拍他肩膀:“别灰心啊大眼!也就是哥了,你的异能对付其他人还是很有用的。”

看着他灯光打进他眼里反映出自己的影子,那是他第一次叫他这个外号,也是王杰希第一次对自己的异能产生嫌弃的情绪。

 

“大眼?”他又在用这个外号叫他了。

王杰希恍惚回神,叶修拉起了他的手:“你发什么呆啊,要过马路啦!红绿灯已经黄了!”

在错愕中叶修拉着他跑过马路,叶修一边跑一边发出快意的笑声,风卷起两人的衣角呼猎猎作响,王杰希陪着他像小孩子一样幼稚地跑在马路上,忍不住也笑出了声。

 

叶修在战斗时一直是这样快意张扬,双眼发亮像星辰掉进了他眼睛里。

三年前有一次他们偶然间同出任务,两人受了相当重的伤,叶修拉着王杰希躲进胡同小巷里一阵左转右拐,甩掉了身后的追兵。

叶修精疲力竭地倚着墙角坐下,抬头看他,那双发亮的眼里就像现在这样洒满星辰。

“……你……伤怎样?”王杰希在叶修身边坐下,按着手臂,那里在泊泊地渗出血液。

“还好,死不了。”叶修打着哈哈,气息却比以往虚弱了不少。

“死不了就好。”王杰希急促地呼吸着,说出来的话像在鼓励叶修又像在鼓励自己。情况不妙,追兵围住了这个区域,救兵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赶来。他和叶修都在严重失血,不接受治疗可以撑过一时半刻,但是也已经没有继续战斗的能力了。

叶修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笃定地说:“放心吧,我们都死不了。”

即使情况是如此糟糕,他说出来的话像有魔力,王杰希不由就相信了他说的话。

“喂,告诉你一个秘密。”叶修突然凑过来。

“交换秘密不是死前才做的事情么?”王杰希挑眉。“不听。”

“想什么呢,就是因为我们会活下去才告诉你的。”叶修凑近,呼吸烫热地吹进他耳里。“叶秋是个假名,我的真名叫叶修。”

王杰希瞪大眼。

“沐橙也知道。”叶修用发亮的双眼看他:“你是第二个。”

他那时说出来的话几乎要让他误会。

 

就像他现在只是拉着他的手,也几乎要让他误会一样。

“去哪里?”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挣开叶修的手。

“快到了。”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

“是哪个犯人?”

“一个可以给我们幕后是谁的线索的犯人。”

“你也相信联盟内真的有内鬼?”

“也?”叶修笑,“你不是早就相信了?”

 

当他们站在那个犯人面前的时候,王杰希才露出恍然的神色。

“是你。”

“是啊,是我。”那个犯人恨恨地笑着,“竟然又是你!我吃了这么多年的苦,还不都是因为你。”

编号SCP-10583,第十九局曾收容过的最危险的犯人之一。极强的攻击力,以音速行动的能力,超高的防御力,但是有一个很显著的弱点:它身上有一个高速移动的细小血口,只要被抓准时机对准血口攻击,就能很轻易地被制服。

在以音速移动的它身上找到那个快速改变位置的血口并给予攻击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但是拥有无妄之眼能“看见”敌人弱点的王杰希简直是它的天敌,所以王杰希刚加入十九局后没多久,在王杰希从旁协助下,SCP-10583就被嘉世和霸图联手逮捕,被微草收容了。

从那以后王杰希就没有见过它,直到今天。

现下它似乎忌讳着叶修,又忌讳着王杰希,谨慎地盯着他们紧绷住身体一动不动。

 

“什么样的信心让你敢带着我两个人就来抓它?你知不知道我们两个今天可能就交代在这里?”王杰希无视着SCP-10583,一脸无奈地问叶修。

“这不是有我吗。”叶修笑,右手摸上了左手袖口扣着的一枚精致的袖扣。袖扣在阳光下反着光,一个银色的伞状花纹流光涟彩。“再不济,也有你。”

“你真是疯。”王杰希叹气,右手摸上了自己胸前一个做成小扫帚状的精致吊坠。

“你不也挺疯?”

叶修猛地扯下了袖扣,王杰希扯下了那块吊坠,一把暗光流转的大伞嘭地冒了出来,一把落满星光的扫帚被王杰希握在手里。

SCP-10583猛地大吼一声,眼睛瞬间变得血红,闪身猛地向王杰希扑来。叶修猛一蹭地面提伞跃起,王杰希跨上扫帚,瞬间御空俯视SCP-10583,魔眼中星光流转,猛地俯冲。

他心里快意无比。

终于又跟你并肩战斗!

 

 

 

To be continued...

 

###

【3300字】

SCP是胡扯的,如果有人对收容物这个概念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搜SCP基金会,特别有意思,然而我这里只是用意识流在胡扯。(……)

 ……懒癌末期每周三更我大概是做不到了的,每周三更还可以有点念想2333

 

 

评论(35)

热度(3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