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喻】【ABO】叶家有女初长成 番外《瑾瑜年华》

 目录

 

还没开始的《叶家有女初长成》的番外,同时也是《整个联盟都姓叶》的番外,小喻幼生期,喻队自己带孩子时期

叶乐番外 --> 【叶乐】花重锦官城

说好的其中一更摸鱼,白王好卡啊

正文未起番外先行总感觉哪里不对QAQ

再爱我一次QAQ

*修了个bug,谢谢指出来的白姑娘!么么哒!

 

正文

 

【瑾瑜】

喻文州的女儿叫叶明瑜,小名小玉。

人如其名,是个像玉一样粉雕玉琢又玲珑剔透的宝宝。

 

【笑^_^】

叶明瑜从在襁褓中开始就是个不喜欢哭闹的孩子,她喜欢笑。

喻文州要忙战队的事情,孩子托给父母帮忙照顾,除了比赛前后的那三天必须留在俱乐部过夜,他每天晚上都会回到家里接手照顾孩子。

叶明瑜咿咿呀呀地叫唤起来的时候,一开始喻文州还会觉得奇怪,后来发现这是她表达“饿了”“要换尿片了”“要哄要抱”的方式。

人家家的孩子都是用哭闹来表达这些的,她偏不喜欢。

而且满足了她之后,她还会眼睛弯弯地对你笑。

喻妈妈不止一次地抱着叶明瑜用心融化了的表情对喻文州说:“哎哟小玉这孩子好可爱啊,你看她笑得,哎哟笑得好可爱,你小时候都不会这样笑的,哎呀真的好可爱……”

喻文州郁闷地接过宝宝:“我知道,你不用一直强调。”

 

【苏儿】

叶明瑜第一次开口讲话的时候吓到了所有人。

大概在她刚满一岁的时候,喻文州抱着她哄:“小玉喜欢爹地吗?爹地好喜欢你哦。”

叶明瑜咬了咬手指,生嫩生嫩地开口道:“小玉也喜欢爹地。”

说着还露出了一个她的招牌微笑,温柔可人。

喻文州在那个瞬间被炸晕了五分钟,回过神来的时候终于明白自己的女粉丝在自己笑的时候激动地说的“好苏”是什么意思了。

 

【好好好】

自从第一次开口讲话之后,叶明瑜在家里几乎就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魔王。

“小玉要爹地抱。”

“好好好来抱抱。”

“小玉饿了,爹地泡奶奶给小玉喝。”

“好好好爹地去泡。”

“爹地,小玉不要吃这个,不好吃。”

“好好好不吃……不对,小玉,这个对身体好,不能挑食。”喻文州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差点被女儿温柔死人的笑容和软糯的声音带跑了。

叶明瑜见此计失效,扁了扁嘴。

 

【你以为我几岁了】

叶明瑜从知事开始就显露出了惊人的天赋。

“爹地来陪小玉下象棋。”小玉招手。

喻文州不明所以,走到一岁半的小宝宝身边,孩子面前是喻妈妈给买的一副玩具象棋。喻文州皱起眉头收了那副象棋,问旁边的喻妈妈:“你怎么给小玉买这种东西?她这么小把棋子误食下去怎么办?”

“是小玉自己吵着要的,她自己再三保证过绝对不会把棋子拿去吃掉的,还说只在我在旁边看着的时候才玩。”喻妈妈举手作投降状:“不信你自己问她。”

一直是小天使形象的叶明瑜对着自己爸爸明晃晃地翻了个白眼:“爹地,我已经可以分辨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了,你以为我几岁了?”

喻文州以为她一岁半。

喻文州目瞪口呆。

 

【有其父必有其女】

刚开始下棋的时候叶明瑜总是输。她也不气馁,拉着自己爸爸一盘一盘地下。

“再来再来。”她皱着小小的眉,重新摆起了棋盘。

喻文州也乐意陪女儿玩,就这样两人每天晚上的饭后运动就是下棋,一直下了三个月。

喻文州结束一场比赛后回到家里,用过晚饭,叶明瑜又迫不及待地摆好了棋盘招喻文州来下棋。

这次喻文州输了,输得目瞪口呆。

“小玉你哪里学来的招数?”

不到两岁的宝宝从故事书堆中摸出一本藏起来的象棋教程,得意洋洋地扬了扬:“屏风马战术,我练了三天!”

 

一个星期后在赛场上被嘉世的最佳搭档用屏风炮压着来打的术士有点郁闷。

……这叫有其父必有其女?

 

【不能玩】

叶明瑜两岁的时候,已经会下象棋、西洋象棋和围棋了,而且每一种棋都能赢她爸,喻文州觉得有点苦手。

“爹地你是干工作什么的?”

“爹地是职业选手,是打游戏比赛的。”

“那个游戏好玩吗?”

“好玩啊。”

“那我也要玩。”

喻文州默默想了一下明明自己也下得不错的棋碰上女儿后的惨状,坚决地说:“不行。你这么小,不能碰电脑。”

叶明瑜扁起了嘴。

 

【教坏了】

叶明瑜在两岁多的时候身上渐渐浮现了作为叶修的女儿的遗传。

喻文州跟她聊着天,两父女脸上都挂着温柔如春风的微笑,一副和乐融融的样子。直到喻文州说了一句什么,叶明瑜不赞同,皮笑肉不笑地说了句“呵呵”。

喻文州有些发愣。

“……你刚刚说了什么?”

“呵呵?”

“你哪里学来的?”

“大概是无师自通?”叶明瑜歪头。

晚上把女儿哄睡后,喻文州抓着喻妈妈问:“小玉最近有没有接受到什么奇怪的信息?她怎么突然会呵呵了?她以前从来不这样笑的。”

喻妈妈有些支吾:“小玉最近也没接触什么特别的东西啊,也就是前两天看完了这周的电竞之家?”

喻文州暗叫不好,拿起茶几上的电竞之家唰唰翻到叶修被QQ采访的那一页,轻易地就扫到了他标志性的那句“呵呵”。

喻文州顿时觉得死的心都有了。

……叶修啊,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女儿是被你无意中亲自教坏的,你会不会怨自己……

而且从来没听你真人呵过还呵得跟你九成九相似,说不定不是被带坏的,而是遗传……

 

【孔明与瑜】

叶明瑜太聪明了,跟喻文州对话的时候经常像打哑谜一样,旁人要偷听都抓不着头脑。

“爹地,他们说既生瑜,何生亮。”叶明瑜摇头晃脑地念,又指着喻文州一脸淘气地道:“你是喻。”

“对对对,我是喻,可是小玉也是瑜啊?”喻文州温柔地把女儿抱到膝上细致地哄。

“你是瑜,你的亮在哪里?”叶明瑜双眼明亮地发问。

“小玉觉得呢?”喻文州笑问。

“应该在这里。”才三岁的小小的叶明瑜露出一丝坏笑,小小的手指头戳了戳喻文州心脏的位置。“但他是谁呢?”

“小玉说呢?”喻文州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跟女儿打哑谜:“小玉的名字有孔明的明,也有周瑜的瑜。”

“我知道了。”小明瑜秀美的小脸上细眉一挑,像极了那个人打坏主意时候的神情。“叶明瑜,是‘只有叶修明白喻文州’的意思吧?”

“小玉真聪明。”喻文州凑上前亲了亲女儿的额头,目光垂下,掩盖住了自己震惊的神色。

真不愧是他和叶修的女儿。

“小玉是怎么猜到的?”

“因为在爹地职业圈里的人中数来数去,能称得上瑜亮这样的人物,又姓叶的人,怎么数也只有一个啊。”叶明瑜戳戳爸爸的脸。“爹地真笨。”

喻文州默默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自己确实有点笨。

“早知道就让你姓喻了。”

“你不舍得吧?会破坏掉我名字里那一层意思哦。”

“是有点不舍得。”喻文州摸摸叶明瑜的头。“也不舍得让你不姓叶啊。”

 

【有匪君子】

叶明瑜的名字确实有她说的那一层意思,喻文州取名的时候下了不少心思,但是说出来的时候终究有些不好意思。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他问女儿:像玉一样美好的人,是谁呢?

女儿说是你啊爹地。

喻文州摇了摇头,说是你才对。

也是那个叫叶修的人。

 

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一旦见到了你,怎么还可能忘记啊。

 

 

 

Fin.

 

###

【2409字】

怀上的前因见面的后果都不敢刷,正文来刷吧

【一遇叶修误终身】系列(……)

但老叶那种人是玉一样的君子这种设定写出来也是有一点苦手(……)

好吧,玉一样是真的,君子是假的(……) 

 

 

 

评论(43)

热度(3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