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黄】Before We Die Young

目录

 

-叶黄only,哨兵叶x哨兵黄。Die Young的前篇。

-这个事情说起来很复杂……我本来是先写了这个的,写了三千,然后发现停不下来,但是我本意只是要写一篇肉,所以这三千我就弃掉了,放置play。写完那篇肉回来再看看,发现是衔接得上的……也就是说这三千是上,那篇肉是下……

然后我又强迫症了=-=

所以我就取了个这样的标题,和那篇Die Young刚好对应,哈哈哈哈,完美(。)

-可以连在一起看,也可以当成两个短篇来看

-我达成双更了竟然!好感动! @明月无限★唯写叶黄  月月这是双生贺!爱你!

-我才不会承认我在混更呢哼

 

正文

 

议论声像波浪一样扩散开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和喻文州说话。

他作为哨兵的感官是如此敏锐,身边突然增大的声浪他马上就察觉到了,警觉地往人声响起的地方望去,宴会现场入口,一对登对的身影挽着手出现,男的穿了一身深蓝色的军礼服,女的一袭及地洋装,郎才女貌,说不出的赏心悦目。

正是联盟内最登对的一对哨兵向导,叶修和苏沐橙。

黄少天呼吸一滞,心口被突然涌上的痛楚揪紧。

苏沐橙柔美的脸上挂着温柔的微笑,手轻轻挽在叶修臂弯里,眉眼弯弯,看在黄少天眼里,连走路都像在炫耀。她的伴侣是联盟里最强大的哨兵,而她是公认的联盟里最优秀的向导,彼此相配,感情又深厚得可以为对方做任何事情,简直是联盟里的模范哨向。

他们从来没有正面承认过恋情,但在所有人眼里,他们就是天造地设天经地义的一对。

黄少天讨厌这样的天造地设天经地义。

 

他们挽着手入场后,叶修的目光扫过人群,锁定在黄少天身上。他俯身对苏沐橙说了两句话,苏沐橙似笑非笑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应了叶修两句,就走到她最好的朋友楚云秀那边跟她说话了。

叶修径直向黄少天走来。

黄少天的心跳骤然加快。被苏沐橙用那样的眼神看了两眼,叶修又冲着他过来,他有一种微妙的抢了人家男朋友的感觉。

然而叶修站到他面前后,他还是像往常一般爽快地开口了:“靠靠靠老叶你今天穿得够帅的啊!不过说真的苏妹子穿得比你好看多了站在她旁边你该自惭形秽知不知道啊?”

叶修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他一眼,闲闲地道:“少天大大穿得也挺好看。”

黄少天的耳尖腾地红了,嘴里唠唠叨叨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半别开了脸去,眼神不自在地乱飘。喻文州了然地笑着,对叶修举了举手中的高脚酒杯,说:“那边有人在找我,我先过去了,告罪了叶神。”

“不送。”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叶修懒懒地挥了挥手。

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唯一能救他的救星就这样走远,心里在哀嚎,又因为这个小角落里只剩下了自己和叶修,难得有了独处的机会,有一小部分的自己在看不见的地方欢呼雀跃。

结果叶修一句话就把他打回了原形:“少天穿这么好看来,看上了哪家向导,想追啊?”

“追什么追!”黄少天咬牙切齿,心里又觉得闷闷的被堵住了,心火烧起来,一些堵在心里的话冲口而出:“谁说哨兵就一定得找个向导过的!就算要追如果我去追你家沐橙你同意吗!不同意的话你就闭嘴!”

我想要追的那个人,是你啊,是个哨兵的你,是个已经有了向导的你。

他垂眼掩盖住眼睛里蕴藏着的痛苦。

“哟,少天想追我们家沐橙?”叶修举杯抿了口饮料,掩盖住了眼里的神色。“这个……当然是不行了。”

“那你就不要再提这件事情。”

黄少天闷闷地喝手里的酒。哨兵易醉,却又不易醉得失去理智。酒会混乱人的感官,哨兵的感官太过敏锐,无论如何都不易醉到那种理智全失的地步。所以他放心地喝着,让酒液带来的热意纾解心里的烦闷。

反正你永远不可能明白。

那些说不出口的在意和喜欢……

叶修似乎也闷了一下,带着笑意的眼神沉沉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苏沐橙和楚云秀在窃窃私语。

“那两个人这样真是让人着急啊。”

“你家叶修又不挑明白了来说,人家又以为他是个有主的,主儿还是你,当然没法开窍了。”

“所以说起来还全要怪我?”

“不怪你怪谁?”

“那我得补偿一下……”

 

时间到了,主持人宣布宴会正式开始:“像往常的每一场宴会上,我们今天也邀请场内最优秀的一对哨兵向导来开舞!有请我们联盟内最优秀的模范哨向,叶修上将与苏沐橙少将!”

叶修早有所预料,放下了手中的酒杯,缓缓向场中央走去。

在哨兵向导是主流的军人间流传着一支哨兵向导间的舞蹈,这种舞步以哨兵为主,向导为次,因为是军人首创的原因,舞步潇洒优雅,节奏快而热情,专门为哨兵与向导设计的,无论男男、男女、女女都能跳。

由场内最优秀的一对哨向来开舞确实是惯例,就算叶修甚少出席各种各样的宴会,他和苏沐橙被抓来开舞也早已习惯了。

谁知走到场中央的时候,苏沐橙慢吞吞地在人群散开围成的圈子边缘对主持人说:“我今天不太舒服,就不跳了吧?”

主持人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状况,张口结舌:“这……”

“相信我和叶修跳舞大家也看腻了,让另一个人来与叶修共同开舞如何?”苏沐橙笑吟吟地,“但其他的向导我又不放心……不如,就黄少天少将吧?”

全场一片哗然,黄少天目瞪口呆。

哨兵和哨兵共舞?

这还是第一次见!人群兴奋了起来,窃窃私语在人群中蔓延开去。叶修看了苏沐橙两眼,苏沐橙跟他比了个眼色,美丽的手隐秘地竖起来比了个“耶”。

叶修控制住脸上的笑意,对主持人说:“我没有意见。”又挑眉看着黄少天:“少天没问题吧?”

他向他伸出了一只手,骨节分明,修长白皙,邀舞的姿势。

黄少天心怦怦跳着,手脚几乎都要僵硬了,走上前两步,硬着头皮说:“我可不会跳向导的舞步。”

“不需要。”叶修手指动了动,催促他过来。“哨兵的舞步是可以共容的。”

黄少天走上前把自己的手交到叶修手里,心跳快得都快跳出来了。刚刚喝下的酒的后劲上了来,熏热了他的头脑,让他几乎无法思考。

他在和他最喜欢的人共舞。

“放快一点的音乐。”叶修一把拉过黄少天,十指交扣,转头嘱咐道。改编过的流行乐响起,是最适合哨向这支舞的热情的音乐。在黄少天还在恍惚的时候,叶修已经扣着他的手拉他跳了起来,他心一惊,随着熟悉的音乐用自己最纯熟的舞步跳了起来。

 

I hear your heart beat to the beat of the drum

Oh what a shame that you came here with someone

So while you're here in my arms

Let's makes the most of the night like we're gonna die young.

 

踩着音乐的节点,鼓点一下一下像打在心跳上,旋转交换,鬓发交错,手指勾勒出对方腰身的形状。与男女跳舞时的主次分明不同,哨向的舞蹈是更趋于平等的,但在哨兵与向导共舞的时候,哨兵的舞步还是会更具侵略性,向导的舞步则更加灵活轻盈。但叶修与黄少天跳的都是哨兵的舞步,错身旋转间,每一次交换脚步都像在攻击对方。

像野兽搏斗,像实力相当的对手交手,气势汹涌,全身的血性都被激起,想把对方捕获占有。从来没有人想过哨兵与哨兵之间的舞可以有如此出人意料的效果,出席宴会的都是最热血的军人,被这样具有攻击性的共舞刺激得热血上涌,有人情不自禁地叫好了起来。

我听见你的心跳,像鼓声一样又快又响。

真可惜啊,你今晚竟然带了伴来。

所以当你还在我怀里的时候,让我们纵情狂欢吧,就像我们年纪轻轻就将死去一样。

在醉意与音乐还有热血的舞步的影响下,黄少天的心情高昂起来,他的神情变得张扬,抓着叶修的手越收越紧。疯狂的念头渐渐在他脑海里成型,他猛地拉近两人的距离,几乎面贴面地往叶修耳边耳语:“我跳得怎么样?”

“不差。”叶修笑。

“你听听这歌的歌词……”黄少天张扬地笑:“你可是抓住我的手了。”

叶修挑眉。

“真可惜啊,你今晚竟然带了伴来。”黄少天半真半假地哼着这首歌的歌词,掩藏住了真正的情绪,又从布幕后露出一个角来引人好奇窥探,而布幕后真正藏着的,是噬人的野兽。“所以当你还在我的怀里的时候,让我们纵情狂欢吧,就像我们年纪轻轻就将死去一样。”

黄少天凝视着叶修的眼睛,他自己浅褐色的眼睛里燃烧着疯狂,因为舞步、因为音乐、因为酒精。

因为他。

 

叶修轻笑了一声,恰好在这时到了音乐的高潮,他猛一出力把黄少天拉向自己,身体贴着身体,像野兽侵入对方的地盘。

他在他耳边低语了一句歌词。

 

“抓住我的手吧,我带你去看旷野的风景。”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看他,叶修已经借着反作用力把黄少天向外推去,自己踏步做了一个漂亮的外旋。两人的舞步是同步的,完美对称,野性而张扬。

黄少天听见自己心跳如雷,然后他释然地笑了。

今夜之后,我们依旧是并肩作战的朋友,你身边有最完美的恋人,最契合的向导。

那么今夜,就让我拥有你吧。

短暂地,拥有你一首歌的时间。

 

 

 

Fin.

 

###

【2980字】

后篇:【叶黄R】Die Young

其实我不想这样没头没尾地Fin的,但是!但是下文我已经放出来了!有肉有HE!不要打我!

先放后篇才放前篇我是拒绝的……嘤……

 

 

 

评论(25)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