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黄】人鱼、精灵、珍珠、眼泪、贝壳碗(上)

目录

定时12点发出,祝九日谈活动成功!(星星眼看粮食

给老叶的第一篇生贺。尽我所能给你这世间所有最盛大的欢喜!

 

全文:(上)(中)(下)

精灵叶x人鱼黄。科幻背景。上次那个神奇的群里点出来的文。详情走这里:小喜很懵逼

我觉得我完美地满足了你们的恶趣味 = =(出来我打不死你们

一切皆是胡说八道,逻辑被我吃了

我已经飞了,这次我真是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了

 

 

正文

 

 

“……你在干什么?”

“我在刷碗。”

“你在电梯间……刷碗?”发问问题的的人伸手按住自己抽搐的嘴角。

“有什么不行?”刷碗的人坦然地望向他。

 

“……”

“……”

 

“好吧,”在长久的深情款款的对视中,叶修终于放弃了,“首先,你到底为什么要刷这个碗?”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碗。”黄少天严肃地澄清,“这是一个贝壳碗。”

“哦。”叶修面无表情。“然后呢?”

“这是百慕大三角海域底层发掘出来的贝壳碗,当年我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游了十万八千里的水路,路上杀了无数条吃人鱼兽,救了无数的人鱼公主,千辛万苦才到达西天……啊不是,是百慕大三角洲,”黄少天严肃地给叶修科普,“才取得了这个贝壳碗,把它当成聘礼才娶到了我祖母的祖母的祖母的祖母的祖母的祖母,代代相传,这一代才传到我手里。”

“我听你一串祖父祖父祖父祖母祖母祖母听得有点晕。”叶修扶墙:“所以它就是本西经对吧?”

“非也,非也。”黄少天高深莫测地缓缓摇头,如同一个高僧,“经过超现代的科技检验后,鉴定它的文物级别高达一百级,是应该被收进龙与地下城博物馆的地下第十层保管起来,并由一百位训练有素的战士龙守护的古老文物。”

“可是你现在拿着海绵和肥皂在电梯间刷你这个古老文物。”叶修面无表情。

“非也,非也。这个,”黄少天高僧摇头后举起手上的红色的海绵对他晃了晃,“是一年限产一百片,使用最先进的生物保护技术培植并采摘宝石珊瑚,人工精密加工而成的天然宝石珊瑚海绵。”

“是你们蓝雨今年的主打精品吧?”

“对啊,给女士们洗脸用的,你真有见识。”

“……”

“……”

“你今天吃药了吗?”叶修担忧地问。

“吃了。”黄少天变魔术一般从身上摸出一个玻璃罐子,“全天然无添加剂百慕大三角洲绿藻,吃了可以提神醒脑,强身健体,延年益寿,飞向星辰大海不再是梦。”

“你刚刚还说百慕大三角是个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可以到达的地方。”叶修毫不留情地指出。“而且现在要飞向星辰大海你可以搭991号飞船线到冥王星转站,不需要吃绿藻。”

“拜托,现在是什么时代了?”黄少天投过来一个鄙夷的眼神,“大跃进时代,所有种族和谐平等共处的时代,精灵不再住在树上人鱼不再住在海里的时代,精灵不再高冷人鱼不再痴情的时代!百慕大三角现在是一个人鱼专利种植地了好吗!”

“我们精灵并不住在树上,我们住在生命树里。”槽点太多无处下口,叶修面无表情地纠正他,“而且人鱼的人设从来不是痴情,你全身上下哪里看得出痴情了?”

“其实是的,你看蓝雨今年纪念安徒生去世三千周年再版的《海的女儿》,”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又不知道从哪里变魔术一般变出一本从封皮到书页都显得很古老的牛皮书,“最新专人批注精装收藏版,深入剖析小美人鱼的生理与心理状态,王子的当下心理与行为背后的深意,另有BE HE双结局,人鱼海底大冒险番外,人鱼公主和王子的肉番外,化成泡沫后泡沫环游世界的番外……”

“停停停,你不要再说了,”叶修破罐子破摔,“那这个肥皂呢?”

“哦这个,”黄少天把牛皮书和绿藻收回去,手上举起他的肥皂,“蓝雨最新出品,价格廉宜品质优良,最新科技无污染鱼吐肥皂,给你被鱼吐泡泡三百六十度环绕全方位无死角的细腻感受!”

 

“……”

“……”

 

“蓝雨人鱼集团签下了你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叶修按着自己抽搐的嘴角,转回头去看电梯上方的楼层数字。

他们在蓝雨地球表面分部的底层,黄少天代表蓝雨接待了叶修,正准备把他送到第361层准备好的酒店房间落脚。但是蓝雨的电梯今天有点问题,十部电梯里八部停止运作,剩下的两部一部正慢悠悠地到达最高的第1000层,另一部正从第945层往下落。平日的电梯速度不是这么慢的,其他人鱼都等得不耐烦转去用水游通道了,碍于叶修是个精灵,黄少天只能和其他一样非人鱼员工一样,耐心地陪着他等电梯。

黄少天在办公的时候,没有特殊情况下,都是幻化成人形用人类形态存在的。他穿着修身的衬衫西裤,袖子挽起来露出好看的小臂,两手细心地动作着,正在用宝石珊瑚海绵和鱼吐肥皂刷他的贝壳碗。

两人说了这么久无边无际的废话,抬头一看,那两部电梯才下到了935层和877层,而他们在第0层。

两人:“……”

 

“算了我带你去走VIP电梯。”黄少天拉起叶修的手就走。

“早干什么去了?”叶修郁闷。

“那部电梯有点……”黄少天摸了摸鼻子,“但总也好过等这两部,等的人这么多,待会不知道还能不能挤上去呢。”

 

叶修心惊胆战地站在电梯里,听它发出诡异的轰隆轰隆声,一点一点地往上升,终于明白黄少天的“有点……”是指有点啥了。

“会不会上升到一半掉下去?”叶修担心地看着电梯面板上显示的数字,“如果我葬身在了这里,兴欣的人会来追杀你们蓝雨的。”

“放心吧,它虽然老了点,但也运作了很多年了,也有定期维修,没那么容易出事的。”黄少天随意地拍了拍电梯的铁皮,像在拍老朋友的肩膀。

然后轰隆隆隆隆,电梯停了下来。

两人:“……”

黄少天不敢置信:“不是吧?真的出事了?”

像在回答他的话一样,轰一声,电梯猛地震了一下,顶上的灯全部熄掉了,两人陷入了一片黑暗中。

黄少天:“……”

叶修:“……你们平时真不是用这电梯来载VIP的吧?”

“我们平时是用这电梯来吓VIP的……”黄少天摸摸鼻子,不敢置信地敲了敲电梯墙的铁皮:“……不是,我没想到它会真的出故障啊?”

电梯又原地轰隆了一声。

“……我觉得,你不要再敲了。”叶修拉下他的手,按了按额角,按下了求助用的按键。

 

接通求助电话的警卫听说被困在电梯里的是蓝雨集团当红的品牌代言人和新崛起的兴欣的大老板,哭着跟他们说因为另外几部电梯里也困了人,也在抢修中,所以两人要获救可能要等上好一会。

叶修善解人意地“嗯”了一声,然后提醒道:“我必须提醒你们一下,你们蓝雨的剑圣在我手上,如果不想他出事,记得带着两千万宇宙币来赎他,现在立刻马上,我就在这座电梯里等你们。”

警卫跪了:“叶……叶神……”

黄少天怒,一掌拍在叶修背上:“你扯什么淡!小林你去忙你的吧,我们一时半会不会有事的,记得催救援队赶紧过来。”

 

通话被切断了,叶修和黄少天面面相觑,最后黄少天整个人突然颓了下来,抱着他那个碗口比普通盘子的盘面还大一些的贝壳碗靠着电梯墙坐了下来。

“两个人单独被在困在电梯里,卧槽这个场景怎么这么偶像剧……还是三千年前的那种狗血得要死现在人都不会去看的偶像剧……”黄少天嘀咕。

“你说什么?”叶修在他附近坐下,同样也靠着墙,身体侧着半对着他。

“没。”黄少天一口否认。

 

一片黑暗里,两人静对半晌,直到叶修发出一声似有若无的叹息。

他问:“怎么哭了?”

 

黄少天说:“我没哭。”

 

电梯的门缝间渗进来一点点非常微弱的光,聊胜于无,但精灵族的视力很好,叶修借着这一点微弱的光线,看清了黄少天的脸。

那里两行泪痕反射着光,泪水挂在他脸颊上,缓缓地往下落。

 

嗒。嗒。

那是硬物掉进贝壳碗里相撞的声音。

 

人鱼的眼泪会变成珍珠。

即使经过了几千年的生物演化与文明进步,各个种族身上还是会有些十分独特的特性,是无法被人为复制出来或操纵改变的。比如龙族的血能使人情热,侏儒制作出来的器具特别锋锐有效,精灵的歌声能加速人痊愈的速度。

比如人鱼的眼泪,在流下来脱离脸颊的那一刻,形成浑圆的球体时,会变成漂亮的纯白的珍珠。

 

嗒。嗒。

又是两颗珍珠掉在了碗里。

它们浑圆小巧,在黑暗的空间里反射着莹白的光泽。它们美丽得令人心碎,它们每一颗都是无比珍贵的,代表着人鱼最深刻的情绪,难过、伤心或者喜极而泣。

“到底怎么哭了?”叶修往前微微倾身,一只温热的手掌按在了黄少天膝盖上。

他们说精灵的血都是冷的,看来也是骗人的。黄少天想。

叶修的手又出力按了按。

黄少天郁闷地说:“我没哭。我只是幽闭恐惧症发作了。”

 

 

 

To be continued...

 

###

【3051字】

本文实为一篇广告文,为蓝雨集团一系列新品进行最新推送

以下是文中所提及产品之购买链接,请支持蓝雨人鱼集团:

黑箱限购红宝石珊瑚海绵

物美价廉手工无污染鱼吐肥皂

全天然无添加剂百慕大三角洲绿藻

蓝溪阁出版社:安徒生去世3000周年纪念批注精装收藏版《海的女儿》,收录番外《小美人鱼历险记》《那一夜,被点燃的海洋》《飘过全世界的泡泡》

 

 你们以为我真的很想把画风写得这么魔性吗(╯-_-)╯╧╧

还不是那群点文的混蛋!!!

(中)明天发~

打滚卖萌求留言(๑˙ー˙๑)

今天的小喜也没有吃药(๑˙ー˙๑)

蓝雨集团真的没有给我广告费(๑˙ー˙๑) 

 

 

评论(46)

热度(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