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24H/叶王】月亮、星星、小船、王子、魔术师

 @叶王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5790字


大概是小王子paro

疑似童话

BGM是化身孤岛的鲸,周深版~

*2016.11.2细修过


正文


 

无边星空里有一轮弯弯的月牙。

它是亮黄色的,闪着温柔明亮的色泽,悬空在无边宇宙里。它是光滑的,也是柔软的,发出的光温和明亮,映亮着周围的虚空。

一个穿着巫师袍,斜斜戴着尖角帽的身影靠坐在弯弯的月亮上。他膝盖上摊开着一本书,手掌里把玩着一个星星。他似乎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又似乎在沉思——他双眼低垂着,仔细看的话他有一只眼睛特别的大。

他像夜空一样漆黑的眼睛里,洒满了星星。

 

一艘小小的船缓缓漂近了月亮。小船不大,不多的位置里摆了一架三脚钢琴,一个王子坐在上边,十指优雅地舞动,弹奏着优美的夜曲。小木船两旁固定了两个桨,但船的主人并没有用它去控制船的方向。

他任它在星空里漂流。

 

小船漂近了月亮。

正在低头看书的小魔术师留意到了琴声,抬起头来。正好弹琴的王子留意到了月亮发出来的亮光,也抬起头来,对上了魔术师的目光。

两人都微微一愣。

“……你好。”王子将手指从钢琴上拿起来,优雅地站起身,率先彬彬有礼地打了个招呼。

魔术师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坐直了身体。他从来没有过什么访客,此时乍然见到生人,不禁愣住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道:“你好。”

王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魔术师皱眉。

“你的眼睛。”王子指了指自己的右眼,“很大。”

魔术师捏了捏掌心里的星星,忍住没有向着他扔过去。

“……我知道。”

 

“我叫叶修。”王子说,“是个到处寻找故事的王子。”

“我是住在月亮上的魔术师,王杰希。”王杰希已经合上了厚皮书,站起了身,顺了顺身上直拖到脚的长袍,正了正帽子,礼貌地介绍了自己。他很有礼貌,神情却稍显着疏离,微挑的眉头间泄露出一丝丝的好奇。

“王杰希。”叶修把他的名字在齿间含了一圈,像品尝着星星的味道。然后他饶有兴味地问:“王杰希,你有故事吗?你愿意把你的故事告诉我吗?”

王杰希看着他不说话,尖角帽歪了一歪。

“作为交换,我把我的故事告诉你。”王子说。

“好。”王杰希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

 

王杰希踏上了叶修的小船。

叶修把钢琴折叠起来,收进了船板底下。然后他向王杰希伸出一只手,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把手交到了他手中,稳稳地踩到了船上。

然后王子的手就礼貌地放开了。王杰希搓了搓指尖,觉得王子的体温比他稍微高一点。

叶修已经坐了下来,于是王杰希在他对面坐下。王子抓着桨摇动起来,小船轻轻地从月亮旁边荡开。

叶修控着桨,把小船缓缓往银河里划去。

 

银河里有许多亮黄色的星星,散发出灿烂的光,映亮了两人的脸庞。叶修把船划进银河里,中途缓缓撞开一些星星,被撞到的星星缓缓地飘远。

他把船停在了河心里。

王杰希手里还捧着他的厚皮书,看着船周围的星星,忍不出伸出手捞了一下,被他搅过的星星变得散乱,柔软地撞进他手中。

叶修笑他:“这么好玩?”

王杰希捞起一颗星星,示意他张开双手。叶修手成捧碗状,他就把星星放进了他手心里。

星星温暖柔软,默默地发着光。

“很好看。”叶修赞叹道。

“很好看。”王杰希赞同道。

“你要说你的故事了吗?”叶修用指尖摩挲着星星温暖发亮的表面。

“我以前是一颗星星。”王杰希说。

 银河里星光熠熠,映照在他脸上,让他清冷的眉眼变得温暖。

“然后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王杰希目光垂下来,望着自己手心里的那颗星。“银河里很温暖,周围都是我的同伴。我在这里待了很久。”

“然后我看见了月亮。”他说,“我想去那里看看,然后我就去了。”

“你的书怎么来的?”叶修问。

“星星变的。”王杰希把书打开给叶修看,里边有着瑰丽的文字和图画,述说着一个有趣的故事。叶修饶有兴味地接过翻了翻,脸上带上了微笑。

“它们之中好一些都变成了书,被我收在了月亮上。但是它们之中并没有像我一样变得能动能说话的星星——所以我没有跟其他的人说过话。”王杰希说。

“你在月亮上住了多久?”叶修一边把书还给他一边问。

“很久很久了……我并不知道有多久。”王杰希答道。

“为什么变成了一个魔术师?”叶修问。

“书里有各种各样的魔术,我就学会了。我觉得当魔术师很有趣。”王杰希把双手伸到叶修脑后,然后拉出了一颗很大很大的星星。然后他折下了星星的一个角,把星星侧着往船身外倒了倒——许多小小的星星哗啦啦地从折掉的角里倾泻出来,倒进银河里。

这些星星很小,叶修伸了双手下去,捧了一大把上来,看了看王杰希,笑着把它们都撒到了他身上。

王杰希挥了挥手,把星星挥到了天上去。

 

他手里还拿着一个空掉的星星的皮,王杰希想了想,抓了一把空中那些散落的小小的星星,缓缓在掌心揉碎成更小的星尘,双手微微一张,星尘膨胀成了松软的棉花。

他一点一点地把棉花填进了空掉的星星的皮里,最终把星星填得鼓了起来,然后把折下来的那个角安了回去。

他把松软的星星抱枕递给叶修:“送给你。”

叶修惊异地接过,惊奇地笑了:“谢谢,你是个很好的魔术师。”

“我的故事说完了。”王杰希点点头,“该你了。”

 

“我是个到处寻找故事的王子。”叶修说。“我在星星之间旅行,从这一颗星星到那一颗星星。”

“有些星星上没有住人,有些星星有。”叶修抱了抱臂弯里的星星抱枕,把它放到了身后,舒服地靠了上去。“我要求那些人告诉我他们的故事,作为交换,我把自己的故事告诉他们。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想听我的故事,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告诉我他们的故事。”

“你从哪里来,将到哪里去?”王杰希问他。

“我从一颗破碎的星球上来,往所有有故事的地方去。”叶修答道,“旅途中我会弹琴,弹各种各样的歌曲,把那些我听来的故事都谱成音乐,把它们记下来。”

“你的钢琴,怎么来的?”王杰希问。

“从我最开始的星球上来的。”叶修笑,“但是它已经不在了,于是我造了一艘小船,开始了漂流。”

“你收集那么多故事是为了什么?”

“我想把它们记录下来。”叶修似笑非笑地望着他,指了指他手中的厚皮书。“写成歌曲和故事书。”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那样……很好。”

“你还有其他的故事书吗?”叶修托着腮问,脸上带着笑容。

小船周围都是星星,叶修背靠着一个星星抱枕,所有星星的亮光映在他脸上,把他的笑容映得温暖又柔和。王杰希看得愣愣的,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眼:“……刚刚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了吗?我那边有好多星星变成的书。”

“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借我看看么?”叶修微笑着问。

那是属于一个王子的最优雅的微笑,进退有度而风度翩翩,在星光的照映下变得亲切温暖。魔术师想着他月亮上满满的许多个只有他看过的书柜,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下来。

 

叶修在月亮上待了很久。

其实王杰希并不知道叶修到底待了多久,因为他的月亮安静地悬浮在空中,银河沉默流动,夜空中的星永恒闪烁。叶修一本一本地看他的书,和王杰希一点一点地交流关于那些故事的心得。

这种感觉很新鲜,以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和王杰希说过话。他们俩都知道很多故事,一点一点地告诉对方,一点一点地交换想法。王杰希给叶修变了很多魔术,叶修给王杰希弹了许多歌曲,那些歌曲里有故事,像泉水一样脉脉地流进王杰希心里。

叶修看完了王杰希那些书,然后重新看了一遍,然后又是一遍。这段时间里王杰希心里被故事和琴声装得满满的,但是想到叶修终究有一日要继续他寻找故事的旅行,他又莫名觉得心里空落下来。

那天他望着星空,脑海里冒出了一个想法:如果这漫天星空的星星都能变成他柜子里的故事书,把叶修留下来就好了。

然后他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叶修拍了拍发愣的王杰希的肩膀,如同最熟悉的老朋友。

“没事。”王杰希掩饰地垂下了眼,“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他熟悉地把手伸到他脑后,抓出了一把星星。但是这些星星有什么不对,他皱着眉看了它们好一会,才发现它们都是心形的——以往所有的星星都是五角星形的,这一次变出来的竟然是心形。

王杰希心里一慌,迅速把它们都揉碎成了星尘。

 

自从发现了那个制造抱枕的方法后,王杰希制造了很多个星星抱枕。叶修帮他把星星用小船载过来,一个一个地堆在了月亮脚边,用星尘造的绳子牢牢捆住,建成了一个小小的平台。

然后他们把星星抱枕都堆在上面,松松软软地堆了一堆,躺在上边,对着无边的星空与银河,说了许多许多的故事。

银河缓缓流淌,银色的独角兽从余光处悄悄飞过,等望过去的时候,时光已经是一片兵荒马乱,长满了茂密的森林。

每一颗植物都是叶修眼里倒映出的星光。

 

等到叶修把故事看过第五遍,王杰希把叶修所有的曲子都听过两遍之后,王杰希知道他必须启程了。

那天叶修擦拭起了他的小船和钢琴,王杰希默默看着,突然开口问道:“你下一站准备去哪里?”

“银河的那一端。”叶修很自然地就接口了,指了指遥远的那个方向。“据说那里有一个建满了一整颗星球的图书馆,我要去那里看看。”

“还……以后会经过这里吗?”魔术师问。

“有可能会吧,我也不清楚。”叶修笑笑,“谢谢你和你的故事。”

“不用谢我,你去谢谢那些星星吧。”王杰希说着,没有什么表情。“故事都是它们变的。”

“我是说你自己的故事。”叶修说,“我很喜欢你的故事。”

“……是么。”王杰希耳尖一热,“谢谢。”

叶修继续仔仔细细地擦拭他的钢琴。王杰希看着他,又突然问道:“你什么时候启程?”

“东西都收拾好就要走了。”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脸上是他好看的笑容。“在走之前,我再给你弹一首曲子吧。”

 

钢琴被叶修搬上了小船,小船被稍微改造了一下,扩大了空间,好几个星星抱枕被堆在了船舱里,王杰希看了看位置,觉得再塞几个下去叶修就没有位置休息了,只好默默作罢。

叶修坐在了他的钢琴前,十指摆上钢琴,眉目弯弯对王杰希道:“我没什么好给你的,这首曲子,就送你吧。”

钢琴声从叶修手下流淌出来,王杰希站在他们俩一起建造的堆满了星星抱枕的平台上,默默地看着弹琴的人。宇宙里没有风,也没有时间,连不远处的银河都仿佛停止了流淌,这世间是如此安静,他只听得见他的琴声。

琴声里有星空大海,月亮银河,和王杰希的眼睛。

 

“你再弹一遍吧。”叶修弹完一遍后,王杰希闭了闭眼睛说。

叶修只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然后又重新弹了一遍。

王杰希把一个星星捏成了音乐盒的模样,把这首歌录了下来。他的月亮上收了许多许多这样的小小的音乐盒,每个盒子里都录了一首叶修的琴曲。因为是星星变的,每个音乐盒都会发亮,播放音乐的时候会温暖地发烫。

但是手里这个音乐盒是有哪里不同的。

这首曲子,叶修送他的这首曲子,是有哪里不同的。

 

叶修终究是走了,小船缓缓地飘远,似乎是因为从王杰希眼里读出了不舍的神情,叶修一遍又一遍地弹着那首歌曲,直到小船飘得越来越远,消失在无边星空里,琴声渺渺消散。

王杰希捏着星星变的音乐盒,缓缓躺倒在堆满星星抱枕的星星上。

夜空里星星明明这么多,他想,我为什么一颗也看不见?

大概是被叶修装在眼睛里带走了吧。

 

银色的独角兽绕着月亮,沿着银河,踏过了一圈又一圈。

人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时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很久很久之后,王杰希终于也决定出去走走看看。

他造了一艘小船,小船里铺了很多很多的星星抱枕,堆着一堆一堆的音乐盒。

他带着它们,漂向了星海深处。

独角兽悄悄地从他船边踱过,把时间带走。

 

在很久很久之后,王杰希在宇宙中一个小小的名为地球的星球上歇了下来。

这里有很多人类,但是没有星星变成的人类。王杰希混在人群中,没有人知道他是星星变成的,也不知道他真的能变出星星。他们开心地看着他的魔术,他们惊叹欢呼,却没有一个人会去倾听王杰希那个星星的故事。

对了,从王子来过以后,星星的故事里就多了一个王子。但是王子不在,没有人倾听星星说话,所以也没有人认识故事里那个眼睛里装着所有星星的王子。

他曾回到过月亮上,也沿着银河漫游过。但是王子一直都没有再出现,星海无边无际,王杰希并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地球上也有一个月亮,但那并不是他原来的月亮,他偶尔抬头看看,也会怀念起他的月亮。

他偶尔会看见一只银色的独角兽,然后他想,独角兽都出现过那么多次了,为什么王子还没有出现。

直到那天,他看见了那本故事书。

 

这时的他已经是世界闻名的魔术师,名字只有一个单字“王”,世人尊称他为“The Magician”,却从来没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名字。

他默默地看着这些人们,他们之中没有星星,也没有王子。星星们都知道他的名字,王子也知道他的名字。

他守护着自己的名字,像守护着星星与王子的秘密。

那天他刚好路过书店,书店外贴着大大的海报,宣传着一个新的当红作者的新书。王杰希虽然喜欢看书,但是他已经看过了太多的书,对地球上的书一贯提不起什么兴趣。他走过的时候眼角余光扫过那张海报,然后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海报上面,有一个月亮,一条星河,一艘小船,一个王子,与一个魔术师。

 

那是一个关于王子与魔术师的童话故事。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组合,正常的童话里总会有公主与大魔王、骑士与恶龙、城堡与国王,但这里只有王子与魔术师,以及许多许多的星星。魔术师的身世平凡又奇特,他是星星变成的,能变出许多许多的星星;王子不需要拯救公主打败恶龙,他是在宇宙里流浪寻找故事的王子。

作者的署名只有一个叶字。

在书店里,王杰希翻开故事书,看见了一副画着魔术师的插画,他的表情冷淡认真,眼睛一大一小,里面盛满了星光。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

“王杰希?”在他笑着的时候,有人喊了他的名字。

 

王杰希回过了头。

一个穿着常服叼着烟的人走到了他的身边。他的头发没好好打理,神情散漫,随性地站着,没人知道他就是那个写出了那么美丽的童话故事,笔名叫做“叶”的作者。但是王杰希一眼就认出了王子:他那个比星星明亮的笑容,无数次点缀了他的梦。

“叶修。”他无声地喊他。“你怎么在这里?”

“找个地方停下来写故事。”叶修答道。

王杰希哑然,眼里涌上来各种各样的情绪,又张口问道:“你还会去旅行吗?”

“你看这故事书。”叶修却不接话,用修长的手指点了点王杰希手上的书。

王杰希皱了皱眉,也不问为什么,耐心地一页一页看起了故事。

叶修耐心地在他旁边站着,直到他看完整本书,在故事的最末尾发现一首诗。

那是书中的王子写的,王杰希皱着眉扫过,看了几遍,用叶修走之前送给他的那首歌的旋律轻轻哼唱起来。

“写得怎么样?”叶修笑问。

“还算可以。”

两人相对沉默了一阵。时光没在王子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只是他显得更成熟,眼里的笑意也变得更温暖。魔术师恍惚从他眼里看见那些他许久不见的星星,那道他可以称之为家乡的银河。

若王子眼里有他的家,他想要回家。

于是他从口袋里拿出一颗小小的发亮的星星,是录下了王子的琴声的那个音乐盒。他问王子:“你要不要为这首歌配唱?我家就在三条街外。”

“好啊。”叶修笑道,“好久没看见你的魔术了,再给我变个魔术吧。”

王杰希点点头,从他耳后摸出一颗小小的、温暖发烫的星星,把它按在了叶修的心口上。

 

童话故事里,魔术师找到了王子,他们拥有了完美结局。

 

 

 

Fin.

 

###

【5743字】

那首曲子就是化身孤岛的鲸啦,有机会的话想填个叶王星星版本的。

生日结束了,我的魔术师与我的王子,千言万语,只愿你们拥有完美结局。

 

 


评论(18)

热度(3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