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all】整个联盟都姓叶02 - 不要欺负妹控姐姐们的妹妹

目录

02 - 不要欺负妹控姐姐们的妹妹

 

-如果叶修与all的孩子全是女的,全都各自继承了两位父亲的优点,全都加入了联盟成为了职业选手

 

-太想写小小天使小帆了,抢跑一个,其他女儿的人设让我容后再叙

-小包有特权,叫小包子;小雪是吴雪峰的女儿,小罗是罗辑的女儿,以此类推(……)

-女儿们分布在不同战队,有的是一队的,有的经典组合强拆,分布法跟爸爸们不太一样。

-联盟战队现在有四十支,也就是比赛的数量有七十多场……一周两赛,有点bug,不要抓QAQ(你们就当用比较频密的队员轮换来抵消消耗吧……)

-仔细数下来发现我叶有二十多个女儿……我要siao了,不要阻止我

-换句话说我叶家里有二十多个男人(……),算上女儿,有四十多个人(……),卧槽这个家该有多大!!!我要siao了!!!

-本集群戏!女儿们实力刷集体存在感!爸爸们实力打酱油!

 

连我都不太明白自己在走什么风了……吃药风……大概。 

 

 

 

正文

 

在叶家这个超乎一般定义的大家庭里,最小的妹妹是乔一帆的女儿小帆。

小帆是整个家庭里最受宠的孩子,连她的每一个姐姐都很宠她,恨不能把天上的星星都摘给她陪她睡觉的那种。因为小帆从小就是一个各种意义上都十分天使的孩子,经常天使得让她的爸爸姐姐们心都要化掉。

这个趋向在小帆还是个含着奶音的娃娃的时候就已经变得十分明显。

“小天姐姐你说得口渴了吧?来给你饮料喝。”小天和黄少天在拌嘴,小帆笑眯眯地递过去饮料,也递了一罐给黄少天:“黄爸爸也渴了吧?喝完再继续说啊。”

两父女会停下因为语速太快所以旁人完全插不进嘴的互相嘴炮,用心都要融化掉的表情接过饮料。

小钦和小喻在下围棋下得黑气四散剑拔弩张连她们的爸爸都不敢靠近的时候,小帆会走过去笑眯眯地拉住两位姐姐:“姐姐你们在做什么啊?小喻姐姐你笑得好可怕哦,不要这样笑啦,小钦姐姐你也是,小帆好怕。”

“小帆小帆别怕。”两位姐姐会马上停下你死我活的战局,用心都要融化掉的表情抱起小帆陪她玩耍。

小韩和小平在莫名其妙起了争执、撸起袖子就要开始真人干架的时候,小帆会跑过去笑眯眯地拉住两位姐姐:“小韩姐姐、小平姐姐,不要吵架好不好?来陪小帆玩啊,小帆一个人很无聊。”

其实愿意陪小帆玩的人可以从叶家大宅的楼上排到楼下,但是小韩和小平还是会马上忘记她们之前在争吵的事情,用心都要融化掉的表情开始陪小帆玩耍。

小新在因为和小包子毫无逻辑地讲话讲得满脸黑气阴气沉沉的时候,小帆会扑过去抱住小新:“小新姐姐!笑!笑一个!小帆想看你笑!”

明明从小就很严肃的小新会露出心都要融化掉的表情把小帆抱起来给她笑一个。

小翔和小昊因为一些鸡皮蒜毛的事情吵得面红耳赤的时候,小帆会走过去一人给递一根棒棒糖:“姐姐别吵啦!小翔姐姐你脸都红啦!小昊姐姐来吃糖啊,甜甜的糖!”

从小脾气就很冲的小翔和小昊会露出心都要融化掉的表情接过小帆手里的糖,乖乖熄火。

容易撩容易炸的小乐最神奇,每当她快要炸起来的时候,小帆奶奶软软的手指一碰到小乐,小乐就会露出心都要融化掉的表情一把抱过小帆哄她,甚至不需要小帆开口说一句话。

 

自从小帆出生后家里就莫名和谐了很多的叶修怜爱地抱着小帆喂她水果,一边对乔一帆啧啧称奇:“小帆真的很强大啊,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基因和我的基因合起来有这种效果。”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暗暗在心里为自己的女儿感到骄傲。

一旁的其他爸爸们也加入讨论:“叶修你这么不要脸的人能生出这么一个天使一样的女儿真是奇迹,真是让人完全不敢相信她是你亲生的。”

说这句话的是张佳乐,女儿们正聚在一起玩耍,小乐抬头皮笑肉不笑地问张佳乐:“爹地你意思是我就很像爸爸不要脸?你皮痒?”

“啊哈哈当然不是,怎么可能呢?你搞错了搞错了,你明明是像我!像我!”张佳乐拿自己女儿最没辙,马上认怂安抚。

其他爸爸讨论起来,喻文州给小喻编着小辫子,一边道:“其实我觉得,应该是小乔和叶修身上会照顾人的因子被同时放大了,小帆才会这么善解人意。”

“叶修会照顾人?你确定?”有人吐槽。

“不会照顾人你跟他结婚干什么?”另一个人插嘴。

“你确定你是因为他会照顾人才跟他结婚的?”再一个人吐槽。

“难道不是因为先上车后补票?”

“喂喂揭人不揭短啊,你不也是先上车后补票?”

“所以我才没觉得这是短啊,这里有多少人不是先上车后补票的?”

“喂喂地图炮了啊,这里至少有一半不是先上车后补票的。”

爸爸们你一句我一句吵起来的时候,小帆委委屈屈地开口:“爸爸……”

因为家里人太多要吵一吵才和谐所以已经对家乱见怪不怪的叶修低头哄她:“小帆怎么啦?”

几位爸爸静了一静,纷纷望着小帆。

小帆看着爸爸们,大眼睛水汪汪地道:“爸爸们不要吵架,对身体不好,小帆会担心……”

叶修:“……”

众位爸爸:“……”

众位还小就学会看爸爸们好戏的姐姐:“……”

他们动作一致地捂住了心口。

 

所以小帆要加入联盟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全家人包括已经是职业选手中的大神的姐姐们都不由自主地觉得担心。

“你们不要担心啦,小帆会努力的。”已经长成少女的小帆害羞地笑笑。

 

“小帆……坐冷板凳了。”在一次客场作战后,小钦回家过夜,状似不经意地跟家里人提起。

“我知道,我有留意。”叶修应道。

小钦见父亲们都知道了的样子,默默扁起嘴不说话。

 

小帆的经历与乔一帆极其相似,她加入的是一支罕见地没有姓叶的坐镇的大豪门,但队里主力选手的位置太稳,队员又莫名对姓叶的有不知何起的敌意,小帆在不知不觉中被排挤了。

小韩和小新聊起这件事的时候,默默按爆了一个饮料罐。

小新递过纸巾:“注意手。”

小韩不在意地挥手:“没事。”

“这件事情不合逻辑。”小新淡淡地说。“小帆这样的孩子他们都能欺负得起来,可以初步判断他们不是人。”

 

“也不算是欺负啊。”小喻和小希下了赛场,聊起天来,笑眯眯地说。“新人入队坐冷板凳不是挺正常的事嘛。”

“你看我们叶家的女儿哪一个刚入队的时候受过这种待遇。”小希目光垂下,眉目冷冷的。“小帆的实力如何,你我又不是不知道。”

“所以啊,我就不明白了。”小喻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他们这样做,是在故意作死么?”

 

明明有成为一线选手的实力却被硬生生压在板凳上,连素来神经比较大条的小翔都感到了不对劲。

“小帆的实力比他们队里那什么大神还要强,他们凭什么压着小帆?”小翔语气里满满都是不爽。“还说是什么豪门战队,一点眼光都没有!”

“应该不是眼光的问题呢。”小江和和气气地道,脸上有一点不小心流露出来的不屑。“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实力,才会担心被小帆取而代之吧。”

小楷和小莫默默地点了点头。

 

叶修有和乔一帆聊起过小帆遭冷遇的事情。

“你真的不担心?”

“担心啊。”乔一帆露出一个微笑,带着为人父亲的忧虑和对叶修的安慰。“但是这对小帆也是个很好的磨炼,她在家里太受保护了,吃一点苦……也是好的。”

“你不怕她受委屈?”其实叶修也是这个意思。他们不能护着孩子们一辈子,所以很多事情,他们都放由孩子们自己去经历去处理。

“有一点。”乔一帆又露出一个宽慰叶修的笑容。“但是……如果我当年不是待过那一年,也没办法遇到前辈了是不是。”

叶修失笑:“你那时的情况怎么能和小帆现在比。”

“小帆的情况当然跟我不一样。”乔一帆坚持:“但我希望她可以自己熬过来,学会一些东西。”

乔一帆眼里流露出对自己女儿的信心:“她是有实力的,不会一直被埋没。我相信她。”

 

一年后,小帆转会。

“欢迎来到小喻姐姐的战队。”小喻张开手笑眯眯地拥抱家里最小的妹妹。“我们都很欢迎你!”

“大家好。”小帆羞涩地笑:“请多多指教。”

 

夏休期,小帆在陪爸爸打荣耀,其余的姐姐默契地聚在了一起。

“我们……应该都在想一样的事情吧?”

“我觉得是。”

“谁来说说看?”

“不就是小帆之前那支破豪门的事情嘛。”小希淡淡地道:“给点教训就行了。”

小喻笑眯眯地:“就只是给点教训?”

小楷不做声,勾着嘴角,绝美的脸上出现一个嘲讽的笑容,伸手在自己颈项边比了个绝杀的手势。

 “爸爸们的意思是他们不会管我们太多,让我们自己去闯,小帆这样的经历也能让她变得更强大,她还年轻,用一年来经历这样的事情当然没什么关系。”小天眼睛眯了起来:“但是要我们做姐姐的看着不管,呵呵,不可能!”

一向温润亲和的小雪也点了点头:“不能忍。”

“就是这个意思。”小新推了推眼镜。“商量个办法出来吧。”

“有我们在,这事情还需要商量?”小昊露出一个不屑的表情。

众位姐妹没有反驳,有人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做掉就行了。”小平狂傲地宣布。

“阴掉也可以。”小锐不安分地活动着右手手指,眼神带笑,嘴角的笑容有一点阴险。

小莫赞同地点头。

“等等。”小包子举手发问:“所以我们到底要干嘛?”

“小包子啊。”小江带着如沐春风的微笑道:“有人欺负小帆,我们要一起欺负回去。”

小包子恍然大悟,左拳一击右掌:“敢欺负我们家小帆!不要命了!”

小罗沉思了一下,肯定地道:“如果我们这里所有人一起合作,成功的机率是97.8%。”

小新点了点头:“2.2%的失误率可以谅解。”

“你们的97.8%是怎么算出来的啊?胡扯的吧!你算给我看啊!”小乐吐槽。

小翔中二地说了一句:“天凉了,让那支战队解散吧。”

最后作为大姐的小韩霸气地拍了板:“就这么办!”

 

两个月的夏休期,小帆之前所在那支战队的工会,一只boss都没有抢到。

而战队队员与俱乐部还没察觉什么不对,只道他们运气不太好。

而他们不太好的运气,这才刚刚开始。

 

新赛季开赛第一场,小喻的战队对上那支豪门。

“小帆别怕,好好打,你可以的。”小喻给已经是二年级生却还只是第一次上赛场的小帆打气。

“嗯,姐姐别担心,我不怕。”小帆依旧像小时候一样笑眯眯地反过来安抚小喻,小喻从她美丽的大眼睛里看见了坚定的信心。

“我再怎么说,也是我们爸爸的女儿啊。”小帆笑眼弯弯,如此说道。

她再怎么软萌脾气好,在赛场上,她依旧是那两个分处不同时代的大神的女儿。她有实力有天赋,只要让她站在赛场上,她就绝不会失了他们的脸面。

“你说得对!”小喻终于宽了心。

小喻的战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割了这支豪门,高唱凯歌,小帆也在单人赛场上拿下了人生第一场职业联赛的胜利。

媒体开始猜测小帆这么优秀的选手被雪藏一整年的原因。

 

第二场职业联赛。

“这……需要做到这样吗?”这支豪门的队员们目瞪口呆。

小钦在职业赛场上一直以来都以布局精妙的战术被广为称誉,每次对上她都有一种束手无策的感觉是很正常的,跟她对赛过两年的这支队伍早有觉悟。但是小钦战队这次比赛的战术运用之狠,就好像她在季后赛对上了他们一样。

这支战队被拿下第二个10比0。

 

“需要这么狠吗!?”队长比赛完,恨恨地摔键盘。

小韩一直以来以猛虎一样一往无前的气势著名,但这次比赛她好像不小心吃错了什么药,坚决狠厉地好像在面对杀父仇人一样,不要命地按着他们打,她的队员也像吃了同一种药一样,连牧师都在拼命开全场攻击。

这场团队赛是联盟正式赛场上用时最少的一场比赛,豪门队员被风驰电骋地横扫,再度被10比0。

 

小新慢条斯理地吃掉了这支战队,10比0。

“只不过是战术的合理运用罢了。”她在记者会上严谨地回答道。

 

小楷开启暴力女神模式,一个人干掉了他们整支战队。

赛后小楷的队员围着她开心地说笑,小楷安静地微笑聆听,那支豪门的队员郁闷地盯着他们咬牙。

10比0。

 

“拜托大家了,这一场对我来说很重要,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拿下。”小江微笑着双手合十拜托道。

“一定一定!小江你等着!”队员们呼应。

这支豪门战队被小江的队伍风淡云清地10比0。

 

被小希打完后,这支战队晕了一整个周末才缓回来。

小希轻描淡写地拿下了一个10比0,魔术师的神话再创巅峰。

 

小锐阴死了这支战队。

被阴完后他们愤怒地挠键盘,小锐快意地笑着,和自己队员一一击掌。

“小锐今天超常发挥啊!”她的队员笑着说。

“哪里哪里,正常水平而已。”小锐露出一个又猥琐又萌的笑容,和队员们一阵打闹。

10比0。

 

小天说死了这支战队,10比0。

根据统计,这场是小天出道以来单场比赛说过最多话的一场,全场APM平均450。

这支战队的队员做了一个星期的噩梦,梦见可爱的小天蹦跳到他们面前,用劈头盖脸的文字泡把他们砸死了,在文字泡海里他们尸骨无存,灵魂还要受到永生永世的嘲讽。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他们一生一世都不想记起。

 

所以下一支他们面对的战队虽然没有人姓叶,他们也因为状态不好而发挥失常,输掉了比赛。

 

被小乐百花式吊打了之后,这支战队的队员们看什么都看成了花,有人一下赛场就眼花缭乱地晕倒在了地上。

更大的打击是,他们已经被不知道第几次10比0了。

 

双重打击之下,他们输掉了第二场对没有人姓叶的战队的比赛。

 

小包子用板砖扔死了这支战队。

这是一个更加悲伤的故事,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里都不由自主地躲板砖,即使对手的队伍里根本就没有流氓。

 

小轩失手了,只拿下了9比1。

“我这不是要练新人吗!他们这不是莫名其妙突然把队长派到单人赛里面吗!”小轩在群里不服地抗议。

所有姐妹都在唯独小帆不在的群里大家一排“呵呵”的队形,小轩郁闷地挠墙。

 

小罗直接开拆迁流大招,这支战队还来不及抗议就被埋死了。

“只是在为季后赛做热身。”小罗在记者会上胡扯,而季后赛明明离他们还有大半年的时间。

 

半年过去了,那支小帆待过的战队成绩惨不忍睹,掉进了出局队的名次里,小帆也总算看清楚了姐姐们在搞什么鬼。

“小喻姐姐啊,你们其实不用这样做,我在那支战队学到了很多东西的。”小帆拉着小喻说。

“没啊小帆,我们只是在认真打比赛而已。”小喻谆谆教导着:“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随便轻视对手,要全力以赴地面对,爸爸是这样教我们的对吧?”

“对,可是……”可是你们不是在全力以赴,是在把人家往死里打吧……

“小帆总不能让姐姐们不要那么认真打比赛吧?姐姐们会为难啊。”小喻笑眯眯地说着歪理。

小帆默默败下阵来。

 

下半年的赛事,姓叶的姐妹们更加嚣张,这支明明是豪门的战队成绩更加惨不忍睹,在现实与心理的双重打击下,他们的成绩滑到了第四十名,稳稳地垫底。

而小帆因为阵鬼是单挑不太强势的职业每场只上单人赛和团队赛,她的单人赛胜利纪录已经刷到了五十多场,未逢一败,只可惜因为偶尔轮换,所以没刷上连胜纪录。

媒体与群众一片哗然,关注着职业联赛的广大群众都感叹叶神单挑之神的位置终于后继有人,而媒体更大力地挖掘报道着小帆待过的豪门战队现在的没落与小帆现在的风光,大有指摘他们有眼无珠放走了小帆的意思。

小帆的姐姐们看着关于小帆的新闻,笑而不语。

 

这一年比赛完了,小帆理所当然地拿下了单挑之星,小帆待过的那支战队成功地成为了离开联盟的四支战队之一,一支大豪门没落到挑战赛里浮沉。

夏休期全部叶家姐妹聚在一起,悠闲地喝下午茶。

小帆犹豫着开口:“姐姐……你们全部,从去年开始就计划好了的吧?”

小喻微笑:“是吗?”

小帆看起来有一点生气:“为什么要这么做?”

小新理智地道:“我们只是在面对他们的战队的时候比较用心打罢了。职业赛场上以实力说话,他们输了,落到今天的下场,无可厚非。”

“小帆在他们战队的时候没少受到白眼吧?”小雪温和地问。

小帆默默不语。

“就算受了白眼她也不会说出来。”小乐没好气地道。

小楷用力点点头,凑过去心疼地摸了摸小帆的头。

“计划顺利完成。”小罗拿个小本子写写画画,“完成度95.6%,其中有出现人为失误,否则完成度可以更高。”

姐妹们的目光齐齐刷向小轩。

“怪我?”小轩没好气。“我第二轮客场的时候扳回来了!也就那一分!”

“当然怪你。”小天呵呵。“要求达成10比0的目的不是压低对方分数,而是给予心理压迫感,你怎么就不明白?爸爸百分百生效的基因在你身上失效了?不能啊,我看你还长得挺像我们姐妹的,应该还是亲生的。”

小轩凑过去掐小天:“我是你妹!给点面子!”

姐妹们笑闹成了一团,直到小锐开口道:“其实没什么意外的话,以他们的实力,在挑战赛里待一年就又回来了。”

小希赞同地点点头,轻描淡写地道:“所以我在考虑退役一年到挑战赛里玩一圈。”

魔术师的脑回路凡人永远不能明白,但她的姐妹却似乎都很能理解她的思路。

“把他们从挑战赛里杀下去?”小非问。

“永无翻身之日。”小江笑。

“你们别忘了,能通过挑战赛上来的队伍有两支。”小钦提醒。

“那我也去好了。”小平无所谓地道。“我和小希的队伍可以联手出线。”

“好像很好玩我跟你们一起去!”小包子兴奋地附和。

“……姐姐你们不要!!!”小帆惶恐地阻止她们。

“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小韩霸气地开口:“他们再杀上来的话,把他们再杀出去就得了。”

众姐妹纷纷赞同。

 

躲在门后偷听孩子们说话的一群老爸悄悄转移阵地到孩子们看不到的地方,确定门锁锁稳隔音够好之后,同时极有默契心累地叹了一口气。

沉默一阵后,不知道是谁开了口:“叶修……她们真的是你女儿。”

“连退役到挑战赛里玩一圈这样的想法都有。”

“绝对是亲生的。”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点了烟,他在这个年纪已经很少抽了,吸了一大口,他不可自抑地笑了出来:“……果真是我女儿。”

“这样会不会影响不太好?”

“其实也还好。”

“嗯,其实想想后我也觉得还好。”

“也就护短了一点而已嘛。”

“一点。”

“对,一点。”

 

今天叶修的女儿们依旧在联盟里快意恩仇。

爸爸们表示:看着我们的女儿,我们心很累。

姐姐们表示:呵呵,管你是谁,不准欺负我们家妹妹!

 

 

 

不要欺负妹控姐姐们的妹妹 Fin.

整个联盟都姓叶 To be continued…

 

 

### 

【6296字】

我只能说,写妹控好爽2333

姐妹们感情都很好哒,下次有机会写写有人欺负大姐小韩轮到妹妹们发威2333

(不过说起来,谁敢欺负小韩啊233333)

 

 新年快乐!祝新的一年一切好!

 

评论(74)

热度(106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