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还是郑重地解释一下

本lof半夜12点开始直播,3点直播结束。


最近不是文的碎碎念有点多,对读者们说声抱歉。爱你们。白王的叶张肉刚起笔,一写好就能吃了。

 

相信大家都对那条呼吁大家单投叶神的lof都还有印象。正如大家所见,那一段引用的匿名的话是另一位写文的太太转给我的,我也是从她那里转过来的。如果不小心波及到了哪家,实在十分抱歉。

那么来说说我自己加的那一段话。

我的原文说的是“拜托大家尽量不要带上王黄喻周等”,我写过了这样的话,行得正坐得正,我也不会否认。但是后来改成了呼吁大家尽量单投叶神,这其中的曲折我会解释。

先来说说为什么一开始我会这样呼吁。

首先我要澄清一下我的粉籍。从我写的文的cp看得出,我是大写的叶修脑残粉,这一点我完全不否认,也没有必要否认。

但是,与其说我是叶修的脑残粉,不如说我是全职这本书的脑残粉。

全职这本书我前后刷了不知道多少遍,从去年三月看完开始,就一直从后往前刷从前往后刷跳着刷顺着刷刷了非常非常多的数不清的多少遍,说我脑残也好神经也好,我就是这么爱这一本书,不然我也不会来写它的同人。

所以,对于书中任何一个被深入刻画过的角色,我都是有深刻的感情的。

我怎么可能不爱黄少?我怎么可能不爱喻队?我怎么可能不爱老王?我怎么可能不爱小周?

我怎么可能不爱韩队、张副、乐乐、江副、孙翔、沐沐、柔柔、小乔?怎么可能不爱云秀、陈果、小安、莫凡、包子、老魏?怎么可能不爱老吴、伞哥、小高、小卢、方锐、李轩?

我应该写漏了人,但是这些美丽的发光的人,我怎么可能不爱? 更怎么可能会要打压?

也许是因为我写的cp是叶中心,所以会给人我是叶的脑残粉的直观感觉。但我想郑重表明我的粉籍:这里面每一个发光的人,我都是爱的。我都是他们的脑残粉。

那为什么我会写出“请尽量不要带上王黄喻周等”这样的话呢?

原因很直接也很明显,因为那天晚上之前叶修的票数百分比掉了。一天之内从20%掉到了15%,跟第二名的黄少只有一步之遥, 掉得让人心惊胆战。

如果在看到那段匿名的留言之前我还可以嚷嚷着“叶修是全职的主角还需要加什么戏份不应该把他排进名单里的啊”而不在乎投票的结果,在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后,我就对投票的排名甚至百分比格外地在意了起来。

如果真像那段匿名留言说的那样,而黄少的票数又超过了叶神,其他喻队老王等的票数又跟叶神持平,出来的动画会是什么效果,我简直不敢想象。

作为一个完全忠于原著的原著脑残粉,我是希望出来的动画是不要偏离原著太远的。而叶神,作为整个故事的轴心,贯穿故事的主线, 无论其他人光芒再盛,都是完全掩盖不了他的光彩的。整本原著里至少有一半是他的戏份,那么按照投票的百分比来看,他是不是该占50%的票数?

简直有病。你们骂我。

但是戏份如果真是按照投票出来的百分比分配的话,黄少超了叶修,喻王周等与叶修持平,那出来的动画会是怎样一部动画?

以黄少为中心的兴欣崛起史吗?

我得再度郑重地澄清我的粉籍,我是非常非常爱黄少的。爱到看到有人拿他的话痨来说事会不舒服, 看到有人说他无脑会火起。现在仅仅只是因为他是除了叶修之外票数最高的角色,之前还一度咬紧叶修,我才拿他出来举例的。

黄少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但是,如果出来的动画,全职高手的动画,他变成了主角,我无法接受。

不是作为叶修脑残粉的无法接受,而是作为一个热爱这本书的书迷的无法接受。

以此类比,我才会希望叶修的票数,甚至票数的百分比,远远超过其他人,能在动画里牢牢占据最稳固的主角地位。

对我来说,这样才是真正最贴合原著的。

 

对的,我看到留言里有位亲爱的小天使提到了,那也是我在担心的一件事。

霸图的两位当家的票数目前偏低。差不多是喻黄王的一半那么低。

如果是这样, 霸图的戏份会被大大删减吗?

我很迷惘,我没有关注过这样的动画的发展,我不知道出来的效果会怎么样。

但作为除嘉世之外的四大豪门霸图蓝雨微草轮回,缺了一个,会有多么可怕?

这也许是这个投票的缺陷,也许是我太天真不明白世情的无奈,反正我是无法接受。 

这也是我作为原著脑残粉的担心,而不是叶神脑残粉的担心。 

 

好了,如果说到这里还要质疑为什么我要打压其他选手的票数的话,我也没什么好说了。该解释的我已经解释了,能明白的自然能够明白。

现在来说说为什么我要改掉那句话。

在我发出那条lof一天后,有个GN用小号给我私信了,直白地指出了那句话的不妥当,要求我把它删掉。

那时正是半夜三点,我看到私信时整个人是愣住的。 之后我非常耐心地打了一大段话发了出去,洋洋洒洒地跟她解释了很多。她的措辞让我觉得很不舒服,换句话说,我很玻璃心地心塞了。那之后我把我和她的寥寥两条对话截了图,发到了lof上,自己被硌得睡不着觉,一遍一遍地刷新lof,不知道在期待着什么。

我等到了两条私信,一条是那位GN回复我的,一条是我的一位读者小天使。

那位GN说的话我也不说出来了,她只是最后要求我删掉那条挂她的lof,并说她对我推心置腹地说了掏心掏肺的话,我竟然就这样把她挂出来,我真是太天真了。

我真是太天真了。

看着她说的话我对着电脑心塞了很久。

然后一位有看我的文并经常给我留言的小天使的私信进来了。那时是半夜四点半,她洋洋洒洒写了一大段话,非常非常的长, 仔细地给我分析了说那句话的不妥之处在哪里,怎样怎样可能会招黑招掐,如果改掉的话怎样改掉会比较好。她写得很认真,最后还告诉我接下来一个月可能因为投票而会有各种腥风血雨,叫我无论遇到了什么千万不要心塞。

我很感动。真的很感动。

仔细想过她的话后,我改掉了那句话。

 

事情就此结束了吗?

并没有。

正如那位一开始私信我的GN与我的小天使读者所担心的一样,我的那段话真的被挂了出去。

挂在了qq的全职撕逼墙上。

 

我们一个写联文的叶all群里有个特别可爱的小天使太太,有多可爱, 看她会一个个去统计文下的热度并给那些给她或点热度或留评论的读者一个个私信过去表达被喜欢的谢意这样的行为,就可见一斑。

说句良心话,我自愧不如。

那天我发了那一条拉票的lof,她留言问我可以转吗,我说当然可以,她就转了。

后来两天后我改了那段话的那段措辞,我却没有告诉她叫她也去改。这是我的失误。

然后她转我的那一条lof就被挂了,挂在qq的全职撕逼墙上。发的人还说“我怂匿名”。

 

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好。

有点难过,又有点坦然。这是我写下的话,因此招来对应的果,我没什么好说的,只怪我自己不够谨慎。我对于连累到小天使非常抱歉。

但是排开这一切,我仍然认为我为叶神呼吁单投的行为完全没有错。

 

挂我的人,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挂我。我希望你能看到我这一篇解释,并理解我的本意。如果你觉得被我那句话冒犯了,我无话可说,只有跟你道歉。

希望有人能将我这一篇挂到全职撕逼墙上,让那位挂我的GN看到。



我想应该没什么好说的了,再想起有什么要说的话我会补充。 最后对超级无敌良心并仗义的乐久太太小天使 @栎汣 和给我最大的鼓励让我从心塞里走出来的读者小天使 @eisnaohbr 和特地给我私信叫我放宽心的猫猫小天使 @不能摸的猫咪 和毅然决然要帮我撕逼的风风小天使 @沪上风潮 和群里各位挺我的太太们说,我爱你们!!!!! 

 

还有乘机说一句,一直以来给我留言给我热度给我鼓励的小天使们,虽然我这个没良心的总是三四天甚至一个礼拜后才回复你们的留言Orz,但你们要相信,我真的是爱你们的!没有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我没有信心写这么多!

爱你们!!!表白!!!

 

【这样一篇解释写了2886字也是醉,然而用了三个小时,我又对我残忍的手速有了更精确的认知QAQ】

【顺便字数886这样感觉好讽刺。】

 

评论(9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