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关于我们这个港口

如果一个cp圈是一个港口

 

 

###



一个海风呼呼刮响的清晨,港口处迎来了一艘新船。

船家看起来很有几分羞涩,把船缓缓靠了岸。不一会便很快有些人过来看船家的鱼,与船家愉快地打招呼:“新来的么?”

“是啊,鱼都不太好,请多多包涵。”船家羞涩地笑笑。

港口里的人很快地翻看起那些鱼。有些人对这些鱼很是满意,欣喜地握住了船家的手:“真是太好了,又有了一艘好的船!”

船家似是不太相信说她鱼好的话,害羞地撩了撩头发。无论如何鱼送过来有人喜欢她总是开心的,她把鱼全都卸载后,又一次斗志昂扬地扬起了帆,往朝阳升起的海面上。

 

船家很快和港口里的人熟悉起来。

有非常热情地与船家搭话的人,多聊了两句,往她港湾里看看,才发现她也是一个船主人。船家看着她那艘船和船上卸下来的鱼,眨了眨眼,笑着对那个人说:“我以前吃过你的鱼的。”

“是吗!?”那人一脸惊喜。

“在别处,我还在各个港口流浪漂泊的时候。”船家说。

“你现在在我们港口安家了吧?”那人问。

“算是吧。”船家害羞地笑,“这处港口十分温暖,像家一样。”

 

有时候在吹着咸腥海风的夜晚,相熟的几个船家们会围着篝火聚在一起,聊起这个港口。

“我们的港口渔产不多。”其他船主人告诉船家,“我们好些是看着实在没有粮食了,才造了艘自己的船出海去打鱼的,纵使打回来的鱼不太好吃,也终究有些鱼能给港口里的妹子果腹,不至饿得消瘦下来。”

“我是被那个船主人惹得忍不住自己去打鱼的。”那个一开始来找船家搭话的船主人指着另一个船主人愤愤地道,“她跟我说海里有多么多么好吃的漂亮的鱼,却不愿意去打上来让我吃,我只好自己去打了。”

“我们港里的大船不多对么?”船家问。

“也就一两艘吧,比不上别家的港口。”

“有个船主人的鱼特别特别好吃。”船家眼中流露出向往的神色,“以前我还漂泊在各个港口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吃她的鱼。”

“我知道你说的是哪个船主人。”有人接口,“但是她现在鲜少打鱼,每次等她的鱼都得等好久。”

“无妨,我总是愿意等的。”船家自顾自地点了点头。

 

船家渐渐认得了港口里的许多人。有些姑娘实在是饿极馋极了,便亲身下海去打鱼——所有姑娘都是吃鱼的人,她们打鱼上来给其他人吃,也来吃其他船主人的鱼。别的港口可不需要这样,只有她们的港口实在冷清了点。

也有的船主人其实不是姑娘,是男儿家——那天聊起偶然有个人如此一说,船家惊异地瞪大了眼,随后惊奇地笑了起来。

打鱼的话,男儿女儿都差不多。

也有船驶出去后再也没有回来的人,甚至连她留在港口里的鱼都带走了,空空荡荡,只留下了记得她与记得她的鱼的人。有人曾细心地藏起了她的一些鱼,在她走后拿出来分给了大家——吃着她的鱼,终究还有些念想。

也有人走后换了艘船又回来了:港口里的人依旧吃着她的鱼,开心地与她聊天,有的人知道她原本的船与鱼,有的人不知道。

也有原本带走了所有的鱼决然地转身扬帆离开了,却又风尘仆仆地归来的船主人——港口里的大家都记得她,欢迎她,用最热烈的怀抱,用欢笑、香槟和烟花。

至于那些走了便不回来了的船主人,有时船家和其他港口里的人望着遥远的海面,太阳在遥远的那一端,她们并不知道走了的人在哪里。

有船主人是被迫走的,她们扬起帆,必须去面对可怕的风浪。她的朋友们与港口里的姑娘用力地抱她,给她力量,盼着她将船归港的一天。

有时候港里会有盛大的庆典——恰逢重大的节日,船主人们都热情地打许多的鱼上来,所有港口里的人都一同欢庆,她们跳舞、吃鱼,放起烟花,点起篝火彻夜长谈,看着天上的繁星,倾述人生与理想。

 

有位船主人——就是船家说的极喜欢的那个船主人,她在这天清晨与港口里的人说,她要走了,不会再怎么打鱼了,可能偶尔会回来打些其他的鱼与大家,但是之前打的那种鱼她极可能是再也不会打了。

船家默默地看着她扯起布帆,布帆被风灌满紧绷地鼓起来,船缓缓被风推出了港口——

船家并不舍得她,但也只能挥舞后扔开手帕。

 

人会来,也会走。港口里的人是这样,船主人们也是这样。港口一直在这里,海边的沙滩上依然会整夜整夜地燃着篝火——

向所有驶进港湾的船敞开温暖的怀抱,共同烤着鱼吃,共同跳舞、欢笑,共同看这满天繁星。

 

寒灯独夜,守风雪夜归人。





###

有感而发随便乱写,太太要远航了好难过QwQ  @不夜橙 

三次元忙好,盼着太太有一天回航……


闷闷的,小喜连卖萌也不会了……



评论(22)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