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黄】初见

目录

叶黄only。答应月月 @明月无限★唯写叶黄  要发的段子糖,以及今天的叶all深夜六十分关键词冬樱花。

冬樱花花语“悸动”。

总算赶在419发出来了23333

有点短,大家随意看吧……

 

正文

 

“哟,这是谁?”

叶修随意地走到黄少天身边,看似漫不经心,眼神却发亮得惊人。他嘴角带着笑意,自来熟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没见过你啊,是新搬过来的吧?幸会幸会,下次有机会一起下个棋?还是你喜欢玩别的?”

 

旁边他们领养的孩子生下来的孩子今天带了女朋友回家,女朋友好奇地注视着这一对老爷爷,眼神里带着毫不掩饰的心疼:“你的叶爷爷……是健忘了吧?”

小孙子偷笑:“叶爷爷在撩黄爷爷呢,你等着看。”

 

“靠靠靠!”果然,黄少天咬牙切齿地伸手去掐叶修,“每天都玩这个招你烦不烦!多少年了!几十年了你认不出我!你要死啊!”

小女朋友:“……啊,原来是情趣啊。”

 

叶修每天都会忘记黄少天。

九十岁的人了,身子骨还很硬朗,经常被人打趣说祸害遗千年,他能活到一百二十岁上。黄少天依旧还是很吵,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跟叶修无休无止地拌嘴。

“老人家,你骨头不行了啊!从年轻的时候就这样!”

“你现在好得到哪里去?”

“至少比你好多了,你看!我还有锻炼出来的肌肉!你有吗!”

“我不需要有。”叶修凑过去耳语,“也还是可以弄得你三天下不了床……”

“老流氓!”黄少天咬牙切齿地去掐他。

 

他每天都会忘记他,然后在看到他的时候眼神发亮地上前搭讪。

“哟,没见过你啊,新搬来的啊?”

“哟,怎么没在这里见过你?”

“哟,幸会幸会,哦对了,我叫叶修。”

“哟,一把年纪了还很有活力嘛,来来来,一起下两盘棋?”

 

每次黄少天的反应都是愤怒地伸手去掐他:“这个梗你玩多少年了没玩够!”

 

但有时候,黄少天也会忘记了他。

“哟,你才是新搬来的吧,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没见过你啊!来来来交个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叶修?啧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呢!”

当然,也是开玩笑的。

“哦我知道了,我记得世界上最欠抽的人就叫这个名字!”

“……少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时候,叶修就会上去揉揉他的头发,宠溺地叫他一声“少天”。

 

他们每天都这样乐此不彼地玩一见钟情。

他们不担心岁月对记忆的侵蚀。

因为就算我把你忘记,我也有把握,总是能对你一见钟情。

 

他们院子里种了好几颗冬樱花。

每一年花都会开,大片大片的粉色,漂染了整个院子。这些树是他们四十岁的时候种下的,开了几十年,变成这一片小区里最漂亮的风景。

几十年前讨论要选择什么花来种的时候,是叶修拍板定下的冬樱花。

“冬樱花花语‘悸动’,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他的可爱会令异性产生无法抗拒的悸动。偶尔会有明知故问及多话的毛病,但是不用在意,只要挑起异性的心,必定会有极美的恋情围绕着你。”叶修念出了冬樱花的花语。

“你想说什么?”黄少天脸色红红的,眼神里闪亮着期待。

“你看,”叶修指着电脑屏幕,“偶尔会有话多的毛病,啧啧啧,这种花多适合你啊。不过你不是偶尔话多,你是什么时候都话多,所以这种树要多种几颗才行。”

“……靠!”黄少天愤怒地伸手去掐他。

 

偶尔会有话多的毛病,但是他的可爱会令异性产生无法抗拒的悸动。

同性也是好吗。

叶修这么想。

但是这种话,叶修怎么会去跟黄少天说呢。

他只会一遍又一遍地,一天又一天地,对他表现出他对他的心动。

他每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心还是会悸动。

像许多年前的那一次一见钟情。

 

无论如何,花开了这么多年,他们也走过了这么多年。

他们还有多少日子没有人知道,但是他们每一次在一起,还是会对彼此一见钟情。

就算对方已经是个满脸皱纹的老公公了也一样。

 

爱是,即使我已垂垂老矣,即使你已白发苍苍,即使我每天都会忘记你一百回,再见到你的时候,还是会有初恋的感觉。

还是会像年少轻狂时的时候一样,义无反顾地对你一见钟情。

 

 

“哟,小朋友剑客玩得不错啊?来两场看看?”

“哟,蓝雨训练营不能随便进的啊,你一个外人怎么跑进来的,哦是魏老大带你来的,这么大面子你是谁啊?”

 

“我是叶秋。”

 

 

如此,便是初见。

 

 

 

Fin.

 

###

【1600字】

冬樱花花语:悸动(Throb)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他的可爱会令异性产生无法抗拒的悸动。偶尔会有明知故问及多话的毛病,但是不用在意,只要挑起异性的心,必定会有极美的恋情围绕着你。(摘自网络)

真是再适合叶黄不过了哈哈哈哈哈

今天是419,for one night的日子里,刷一下一辈子的爱。

Love you for one night, love you for everynight.

 

 

 

评论(23)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