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all】【哨向】白王 12

12 目录

本章叶翔高亮

或者说,翔翔与他的精神动物高亮

本文里的刘皓不是好人

叶橙纯亲情向

看文的时候可以脑补某不明生物是长这样的:

 

 

正文

 

在兴欣过了一夜,张新杰沉睡到第二天中午,起身后跟叶修一起吃了一顿午饭,回到了霸图的驻扎地。

他向蒋游仔细了解了昨天的对战情形,结果完全不出他所料。叶修手下那几个年轻的哨兵完全不是好惹的,虽然叶修不在那里,但是应付蒋游他们所有人还是绰绰有余。蒋游带着他的人灰头土脸地回到霸图,左盼右盼,张新杰却直到今天中午才回来。

张新杰听完蒋游的汇报后,叫他退了下去。

他坐在那里沉思半晌,举起手在通讯器上点了几下,编辑了一条信息,加了一串冗长的密码,发送了出去。

 

 “实验观察报告 #0391:

实验时间:xx年1月20日1020-1745时

观察时间:xx年1月20日1020-1745时

记录时间:xx年1月21日1400时

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精神状况:一切正常

特殊情况:无

实验详情:进行深入的精神接触

观察结果:实验对象精神领域里无任何其他哨兵的精神气味。深入精神接触后实验方与实验对象并没有进入精神结合状态。

结论:除无法永久结合外,已经确定无法或极度难以进行精神结合。”

 

所有已结合或处于结合状态的哨兵或向导身上都会带上对方的精神气味。即使只是暂时的精神结合,在结合状态下也会不可避免地沾染上对方的精神气味。而张新杰在与叶修进入深度的精神接触状态的时候,并没有从叶修的精神领域里嗅出别的哨兵的痕迹与气味。

而如果叶修是一名未结合的向导,经历了像他们那样深入的精神接触后,与张新杰进入暂时的精神结合状态几乎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从来没有任何一对哨向在经历过那么深入的精神接触后能维持住自己的未结合状态,因为在深入的精神接触状态下,两人是无比信任对方的,完全敞开了自己的精神领域,迎接对方,拥抱对方,欢迎对方的进入。

如果叶修是一名正常的未结合向导,在此之后,他应该跟张新杰进入暂时的精神结合状态。即使由此形成的这个栓带非常脆弱,它也依旧是存在的。

但是他们没有。

所以续无法永久结合之后,已经可以初步判定,叶修连最基本的暂时的精神结合状态,都无法进入。

 

发完信息后他在那里静坐半晌,手握成了拳头,修剪整齐的指甲陷入了掌心的肉里。好一会后他松开了手,摘下眼镜擦了擦,眨了眨酸涩的眼睛。

他的掌心里,鲜红的指甲印里已经悄悄渗出了血。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

 

在第十区的竞争中,嘉世是众多强势军区中不可忽视的一员,但因为兴欣极其强势的崛起,所有强势军区的气焰都被严重打压了,包括嘉世。

军区总负责人陶轩留意到这里的情况,不肯信邪,于是派了嘉世手上最强劲的两张王牌,他们的两位S级哨兵,空降了第十区。

 

刚到第十区的嘉世驻扎地报道后,他们被负责人告知这两天属于休战时期,他们可以暂时先调整休息。苏沐橙看似顺从地点了点头,走出负责人的办公室后,径直地往驻扎地外走去。

“等等,你去哪里?”孙翔在她身后叫住她。

“我难道还没有自主支配自己的休息时间的自由?”苏沐橙回头看了他一眼。那个眼神令孙翔心悸了一下,还没想到要怎么反驳她,她就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该死!”孙翔看着她不一会已经变得遥远的背影,低咒了一声,在原地犹豫了一下,跺了跺脚悄悄跟了上去。

 

叶修在那片森林里的草地上百无聊赖地躺着,嘴里叼了一根烟,也没有点燃,一点一点地用虎牙磨着滤嘴的位置。

阳光明亮地打在他身上,偶有浮云飘过,大片的阴影就打下来,模糊了他的眉目。他的眼角锋锐又平和,眼神懒洋洋地垂着,燕影在虹膜深处悄悄掠过。风吹过来的时候,他的头发被吹开,刘海被撩上来,露出额头,分明还是一副张扬的少年的模样。他枕着自己的手臂,靠在雪白的狮子身上,狮子慵懒地眯着眼睛,一下一下地打着盹,像沉睡的君王。

在这样一副静止而流动的画里,一个非常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了。

“喵嗷——”

一个圆滚滚的黑影像炮弹一样向叶修飞来,像不知道哪里飞来的流弹。

“卧槽!”叶修侧身一个翻滚,避开了那个圆滚滚的炮弹。炮弹准确地砸中了白狮,但是白狮只是不痛不痒地低吼了一声,抬起爪子拍了那个炮弹一下。

毛绒绒的炮弹愤怒地瞥了白狮一眼,然后瞄准叶修,猛地一下蹬地向他扑来,“噗”一声扑倒了他。

叶修抱着那个毛绒绒的炮弹哭笑不得:“哪里来的一只肥猫?”

“喵喵喵喵嗷——”我才不是肥猫!

 

苏沐橙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抱着一只圆滚滚的、毛绒绒的、胖墩墩的不明生物,一下一下地顺着毛撸。不明生物浑身的毛炸了起来,又一下下地被顺回去。

“你来啦。”叶修抬头,跟她挥了挥手。

“这是什么?”苏沐橙好奇地走过来打量那只不明生物。

“应该是一只肥猫?”叶修不确定地回答道。

“喵喵喵喵喵喵嗷!喵嗷!”都说了我不是一只肥猫!我不是!

不明生物全身的毛又炸了起来,愤怒地伸出两只肥短的爪子作势要挠叶修,叶修眼明手快地抓住了那对爪子,又一下一下地给它顺毛:“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不是肥猫……你是一只兔狲对不对?”

“喵呼噜噜噜噜。呼噜噜噜噜噜噜。”这还差不多。人类,算你有见识!

“好可爱,怎么这么容易炸毛?”苏沐橙惊奇地笑着,一样靠着白狮挨着叶修坐下,伸手去摸这只圆滚滚毛绒绒的动物。兔狲不适地挣动了一下,往叶修怀里钻进去,露出半张脸警惕地盯着苏沐橙。

苏沐橙见状,摸了一下就识趣地收回手:“哪里来的一只兔狲?它好像只愿意亲近你。”

“不知道,我等你的时候它自己就砸到我身上来的,一直炸毛,又粘着我不肯走。”叶修拿手在兔狲身上到处乱揉了一顿,兔狲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就是挺好抱的,也好摸。”

“该不会是哪家哨兵的精神动物吧?”苏沐橙笑。

“谁家的精神动物这么爱炸毛?”说着叶修又在顺那只动物的毛,“好了好了,不是说你爱炸毛就不好,你很可爱……”

“喵呼噜噜噜噜。”兔狲满意地在叶修怀里团了起来。

而此刻它的主人,正站在不远处的森林里,目瞪口呆地望着眼前这一幕。

作为一名S级哨兵,孙翔的视力很好,在十分专注的情况下,可以看见几百米外的移动物体的细节。他跟着苏沐橙的时候保持了足够的距离,行迹也足够隐蔽,同为S级哨兵但有心算无心的情况下,苏沐橙没有发现他。

但是为什么苏沐橙会来见一名向导,她所见的向导的怀里还抱着自己的精神动物,孙翔一点也不明白。

孙翔的精神动物是一只兔狲。一种圆滚滚的猫科动物,脸长得像猫,叫声也像猫,外形看上去就是一只巨大的圆滚滚的吃得太胖的肥猫,但是它确实不是猫,而是一种野生的猫科,原栖息地是孤寒的草原或者荒漠。

孙翔第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精神动物,而且他确定自己完全没有错认,并不是别家的野生的兔狲,就是他家的那只。

为什么他家的精神动物会在主人都没有察觉到的情况下跑到别人的怀里找抱抱?而且就算一直被惹到炸毛还是要不停地往人家怀里钻,不仅毫无矜持而且毫无节操,一点自己是只S级哨兵的精神动物的自觉都没有。

而且,他们两人靠着的,是一只白狮……?是那只全联盟最著名的白狮吗?

这个向导,和叶秋是什么关系?

 

一只雪白色的禽类扑朔着从虚空中出现,落将下来,淡淡地斜视了那只兔狲一眼,两只动物针锋相对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白色的禽类不屑地别过了脸,踱步到白狮身边,与它一阵亲热。

“小风长得越来越俊了。”叶修伸出手,顺了顺白隼额顶光滑的毛。

兔狲不满地呼噜了两声,叶修于是又回来为他顺毛。

“你呢,最近怎么样?”叶修一边撸着兔狲的毛一边问。

“就那样。”苏沐橙耸耸肩。“你呢?”

“也就那样。”叶修轻笑。“蛇没来找你麻烦吧?”

“他算什么东西。”苏沐橙不屑地冷笑一声,“不过是陶轩的一只狗罢了。”

“孙翔呢?表现怎么样?”叶修漫不经心地问。

“就那样吧,蛇在拼命讨好奉承他,他还一副被蒙在鼓里的样子。”苏沐橙嘀咕两声,“我不喜欢他。”

“好吧好吧,没人逼你喜欢他。”叶修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来。”

苏沐橙顺从地微低下头,让叶修抵住了她额头。她的大脑空白了一瞬,然后感觉到自己整个人沉入了一片温暖的海洋里,海水温柔地包裹住她,让她安心地把自己交出去。

“你那边怎么样?”苏沐橙喃喃地问,“还是……感受不到连接吗?”

“没事。”叶修退出了她的精神领域,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和以前一样。”

苏沐橙点了点头,隐去了眼底的担忧。

“你说陶轩如果知道你是个已结合哨兵,会不会被吓得当场哭出来?”叶修微笑。

“我觉得如果他知道你是个向导,才会吓得当场哭出来。”苏沐橙笑,“前不久有个传闻说蓝雨的评测机莫名其妙坏掉了……该不会是你干的好事吧?”

叶修摸了摸鼻子。

苏沐橙笑倒在狮子身上,白狮转过头,温柔地舔了舔苏沐橙的脸颊。叶修一边顺着兔狲的毛,一边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动作细心又温柔。

远处的孙翔看傻了眼。

 

为什么在这么远的距离下,又没有亲身接触过叶修,孙翔会这么肯定叶修是一名向导?

因为他的精神动物的脾气很不好,任何哨兵只要接近它两米以内,它都会立刻炸毛,一脸敌意,横眉竖目地低吼。而且它从来不轻易现身,所以就算是相处了有一段时间的苏沐橙,也从来不知道他的精神动物是一只兔狲。

而对于向导兔狲就会宽容一些,但就算是向导,它也不会轻易地让他们接近,更别说是自己扑到对方怀里了。所以孙翔很肯定那名与苏沐橙一起坐着的人是一名向导,而且应该是一名实力很强大的向导,才能令他的精神动物如此顺从。

但是这样一来的话,那只白色的狮子……

 

“我觉得,如果他知道了你是一名已结合了的哨兵,而结合对象又是我的话,才会真的当场哭出来吧。”

“我倒是觉得,如果他知道了他赶走的其实是一名SS级向导……哈哈哈哈他的脸色,我连想都不敢想象。”苏沐橙笑倒在地。

 

叶修是一名向导。他的结合对象是苏沐橙。

虽然只是精神结合,但这个连接的存在极大地保护了苏沐橙。她的精神状态十分稳定,任何负面的情绪与资讯碎片都不会在她的精神领域里长久存在,她被掩护在叶修强大的保护伞下,发挥稳定又强大。

但是这个连接是单向的,叶修本人完全感受不到连接的存在。就连苏沐橙这边,也经常会没有自己是一名已结合哨兵的自觉,因为这个连接太过隐晦,她完全无法感受到叶修的情绪与状况,也没有与叶修连接在一起的感觉。

这个连接的存在就像苏沐橙对叶修单方面的营养汲取,它脆弱又稳定地守护着苏沐橙。那种无声而令人安心的守护,对叶修来说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而对苏沐橙来说,她只能暗暗为他担忧,却一点也不能表现出来。

她从来没有对他提议过换一个哨兵,因为问题出在叶修身上,而不是她身上。

曾经他和哥哥结合的时候,一切也是这样的。

 

“好了,小家伙,你还不走啊。”叶修撸着兔狲颈侧的厚厚的毛。“你的主人等你很久了。”

“喵呼噜噜噜噜噜噜噜。”不想走,想抱抱。

“怎么这么爱撒娇。”叶修轻笑出声。兔狲在他腿上翻滚了一下,露出了毛绒绒的肚皮,舒服地瘫成一块圆扁的饼,小爪子挠了挠自己的肚子,示意叶修来摸。

叶修笑出声来,用掌心和手指在它肚皮上来回地揉。兔狲发出懒洋洋的呼噜声,侧了侧头,向几百米外的孙翔的方向晃了晃它的猫头。

孙翔咬牙切齿:蠢货你快给我回来!

兔狲一脸挑衅:我就不回来,这里舒服!

主人和精神动物之间的交流无声无痕,本应该没有任何人能发现,但叶修还是笑了,头侧过去,不经意地扫了一眼孙翔的方向。

孙翔的心脏狂跳起来。

被他发现了吗?不,不可能的,他是个向导……就算他是哨兵,自己已经收敛了全部气息,如果不是同为S级或者等级更高的哨兵刻意留意,根本不可能察觉到这么远的距离外的他的存在……

S级或更高等级的哨兵,独一无二的白狮……他是叶秋!

他是叶秋吗?不对,他明明是个向导……他不可能是叶秋,叶秋是个哨兵。孙翔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地就不愿意相信那人是叶秋,是他一直以来看不起的过气了的斗神。

他垂下眼睛笑的模样,温柔地抚摸苏沐橙头发的模样,宠溺地揉弄他的精神动物的模样,以及刚刚那一眼扫过来时,眼底藏着锋锐的刀的风淡云清的模样。

孙翔按了按自己的心脏,发现那里除了因为可能被发现了的紧张外,还有一丝丝微妙的、令整个心脏都疼起来的悸动。

他好像动心了。

对一个向导。

一个可能已经与苏沐橙绑定了的向导。

 

叶修把目光移了回来,漫不经心地揉着毛绒绒的兔狲。他和苏沐橙的对话一直是用最顶尖的哨兵之间的音量来交流,几百米外的孙翔根本不可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

叶修扯了扯嘴角:“孙翔跟着你来了,你有留意到么。”

“……是么。”苏沐橙维持着手上的动作,专心地顺着自己的头发,整个人却无声地紧绷起来,进入了警戒状态之中。

“别紧张。”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他不会说出去的。”

 

精神动物在行动上一向来都比自己的主人诚实,甚至在主人留意到自己的想法之前,就已经为他付诸了所有行动。

 

晚上在嘉世驻扎地里,孙翔忍不住喊住了苏沐橙。

“什么事?”苏沐橙转过身来,微皱着眉。

 

 

 

To be continued…

 

###

【5000字】

有种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的感觉,要跪了Orz

如果你们读着读着觉得逻辑矛盾,请相信我后面会努力圆回来的QAQ

所有的伏笔都是为了……作者的私心【被打飞

 

动物小剧场:

炮弹攻击!

对方向你扔了一只大肥猫!

……啊不,是兔狲!

 

本章我们隆重介绍本世纪最适合翔翔的精神动物!【并不是

兔!狲!

 

↑ 我要炸毛了喵嗷嗷嗷嗷嗷!

 

↑ 我被顺毛了喵呼噜噜噜噜……

 

啊啊啊啊啊是不是好适合翔翔!?又!萌!又!凶!

圆滚滚肥嘟嘟还毛绒绒!容易炸又容易顺!

吃我兔狲安利啊!(……)

 

 

评论(166)

热度(10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