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黄】人鱼、精灵、珍珠、眼泪、贝壳碗(中)

目录

定时12点

给叶神的第二篇生贺。你所想要都得偿所愿。

全文:(上)(中)(下)

昨天说点进去了的我好心疼啊,挨个点了一遍的我更心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幸灾乐祸

咳,不是的,再爱我一次

 

 

正文

 

 

叶修安静了三秒,然后大笑出声。

黄少天大怒,脸上又有两颗眼泪滑下来变成了珍珠掉进碗里:“你笑什么!有那么好笑吗!幽闭恐惧会不由自主掉眼泪有错吗!”

叶修笑了好一会,抹掉了眼角渗出的眼泪,上身倾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好笑。”他说,“小朋友真可爱。”

 

又来了。

黄少天不着痕迹地按着自己的心脏,那里在快速鼓动着,血液冲刷血管的力道越来越大,指尖在发热发麻,耳尖也热得想要用手去抚弄。

心脏很吵,不要吵,安静下去。

他担心叶修会听见,会察觉他从来都没有说出来的心思。

 

眼泪还在流,滑过脸颊的时候没有声音,脱离脸颊的那一刹那就变成了莹白色的珍珠,极轻又极重地跌进碗里。

嗒。嗒。

 

在刚刚一连串的胡说八道里,他并没有告诉叶修。

他祖父的不知道第几代的祖父,苦苦暗恋他的祖母,又苦于无法打动她。于是他千辛万苦得到了这个贝壳碗,细心地用红珊瑚刷了一遍,又让彩虹色的幸运鱼往贝壳碗上吐泡泡,给予它祝福。

然后他的祖父用这个碗收集自己的眼泪,一颗一颗圆润饱满的珍珠,直到装满那个碗口像盘子那么大的贝壳碗,装得满得要溢出来,然后把它送给了他的祖母。

从此他们每一代的后代在向心上人示爱的时候,都会装好满满一碗的珍珠,然后将它送给心爱的人。据说因为受过幸运鱼的祝福,这个碗具有特别的魔力,所有曾经用它来求爱的人鱼,都能与自己心爱的人终成眷属。

 

没错,黄少天准备要表白了。

 

嗒。嗒。

“你的眼泪停不了啊?”叶修拍拍他的膝盖,微微张开了双手:“要不要来哥怀里给你爱的抱抱?”

“滚滚滚。”黄少天嫌弃地挥手,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慌张。

 

这只嘲讽又冷淡的精灵不明白,他每一次看似无心的动作和语言,都会多大地撩动他的心弦。

精灵是一种高贵又冷漠的种族,他们优雅美丽,不问世事,安静而孤独地群居在属于他们的森林里,独善其身的同时,也隐隐展现了他们对别的种族的不屑。即使在科技已经如此发达,文明已经如此进步,所有种族固有的个性都被打破重塑的时代,黄少天依旧能在叶修身上看到精灵的那些古老的特质。

骄傲而自我,优雅又冷漠。

不像黄少天,叶修作为一名精灵,在还在幼生期的时候,就已经脱离自己的族群独自出来流浪了。他在嘉世取得了斗神的称号,又在嘉世背信忘义暗害他的时候从容地脱身,自己拉扯起一个叫兴欣的团队。他的精灵的本性被隐藏在他的强大下,但也正因为他的强大,他身上属于精灵的古老的特质才能如此完好又隐晦地保存下来,被黄少天不动声色地一点一点察觉。

坚持自己行为准则与信念的骄傲,我行我素让人哑口无言的自我,行为举止中不经意流露出来的优雅,以及看起来对所有人都很熟捻,却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真正了解他的独有的冷漠。

这些特质让黄少天讶异的同时又觉得理所当然,直到精灵族最古老的王族支脉叶氏出面承认叶修是他们年轻的双生王子之一,他才觉得震撼,才觉得他所看到的一切从虚幻中脱出成为真实,赤裸裸地打开在他的视线中。

他所喜欢上的,是精灵族的王子。

 

 “想什么呢?”一只温暖的手掌按上了他的脸,擦掉了他脸上冰凉的湿意。黄少天正在出神,此时整个人震了一下,全身僵硬住,问他:“你干什么?”

“别再哭了。”黑暗中叶修的眉轻轻皱起,又反手用手背擦掉了他另一边脸上的泪痕,“我们不知道要在这里被困住多久,你一只人鱼不停地哭,会脱水的。”

“你别管我。”黄少天兵荒马乱地掩盖住自己的慌乱,假装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我正好收集一下眼泪。”

“你收集眼泪干什么?”叶修皱眉。

为了向你表白。黄少天心说。

 

三千年前,一个叫安徒生的人类写了一个童话,叫《海的女儿》。

人鱼族确实是海的子裔。他们在海里出世,在海里过完一生,在海里死去,他们善良而淳朴,他们美丽而强大。几乎每一名人鱼都是天生的战士,但是他们爱好和平,从来不去主动招惹其他任何种族。所以当他们的公主化成泡沫后,他们也只是伤心而愤怒地,让王子在睡梦中死在了他新床上而已。

人鱼虽然善良,但是他们护短。

所以三千年后当人鱼王子喜欢上冷漠的精灵的时候,他表兄原是不赞成的。

“你跨种族谈恋爱?”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桌面,“人鱼族的王子和精灵族跨种族谈恋爱,那只精灵还是个同性?”

“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的科技已经可以完美融合两个相同性别不同种族的基因……”黄少天嘀咕。

“算了,随你吧。”喻文州叹气,揉了揉额角。

 

黄少天是人鱼族王族最小的王子。

即使在这个已经废除了帝制、所有种族所有人都平等的时代里,人鱼族依旧疯狂拥戴着他们的王族。黄少天是海王最小的儿子,也是最俊最骁勇的王子,他进了人鱼王族皇家经营的蓝雨集团,成为了他们的代言人,并在喻文州的帮助下一点一点地学习着成为一个领导者。

而即使人鱼已经脱离了只能在海里生存的境况,他们依旧十分讨厌被困在狭小的空间里。这一点在黄少天身上表现得十分明显,他平日搭电梯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像现在这样一片黑暗里被困在狭小的四方铁盒里,万一电梯突然失控还可能葬身于此,他那久久不发作一次的幽闭恐惧症就开始作祟了。

他心里其实并不真的感到害怕,就是发作症状比较麻烦,他会不由自主地掉眼泪。

 

“没想到你会有幽闭恐惧这种问题。”叶修啧啧两声。

“我是人鱼!人鱼!生来就是自由的海的儿子,有幽闭恐惧症是很正常的好吗!”

“还很有生气嘛,看起来不像真被吓到的样子。”叶修轻笑,精灵漂亮的眼睛在黑暗里亮得惊人,“你还没说你收集眼泪要干什么。”

“……”黄少天沉默。

“无论你要干什么,”叶修叹了口气,“就不要现在收集了吧。”

“又不是我自己想流眼泪的。”黄少天嘀咕。“是眼泪自己要流下来。”

“给你唱首歌啊乖,不要再哭了。”叶修摸摸他的头。

黄少天怒:“你以为你在哄孩子吗唱什么歌!”

但是叶修已经唱起来了。

 

那是与热爱歌唱的人鱼们截然不同的歌声。

歌唱是人鱼的天赋,也是精灵的天赋。但是与人鱼不同,精灵从来不轻易歌唱。他们的歌声飘渺又轻灵,像飘在云端的天使的赞歌,听到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被净化。传说精灵的歌声具有治愈的能力,但精灵的歌唱实在罕有,这个谣传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被证实过。

叶修没有唱他们精灵那些古老的歌曲,唱的是一首《宝贝》。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更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整个世界……

黄少天的脸轰一声烧了起来。

叶修的歌声像海底最深处的潮水沉沉地向他卷过来,那人眼睛里还带着笑意,又无比认真地唱着歌,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半晌,然后面红耳赤狼狈地别过头去。

不带这么撩人的,老叶你犯规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心里尸横遍野。

“哟,真的不哭了。”叶修挑眉,“看来还挺有效。”

“你滚!”黄少天心里一边祈祷着光线太弱叶修看不清他脸上的情状,一边假装嫌弃地挥手,“难听得我把眼泪都吓回去了!”

“这样啊。”叶修好整以暇地抱住了手臂,“那你为什么脸红?”

“……空气不流通,热!”黄少天咬牙切齿。

“那来哥的怀抱里,肯定就没那么热了。”叶修自然地向他张开双臂。

“……你们精灵的体温比我们人鱼高!”黄少天奔溃地捂住自己烫得快要烧起来的脸,“老叶你今天怎么回事啊!”这么张狂地撩我!

“我怎么回事?该问你怎么回事才对。”叶修上身微微前倾,向黄少天欺身靠近,目光灼灼几乎要把黄少天烫伤:“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

 

一片沉默,连珍珠与贝壳碗相撞的嗒嗒声都停了。

 

“……你发现了?”

“我都发现了。”叶修抱手。“老实交代。”

交代个鬼。你肯定是在诓我的。黄少天心说。

 

黄少天沉默许久,终于开口问道:“老叶,你觉得这些珍珠漂亮吗。”

漂亮的话,如果我把它们送给你,你会收下吗。

叶修眯起眼。

碗里堆着的浅浅一层的珍珠反射着幽暗的莹白的光泽,在黑暗中特别显眼,美丽得震慑人心。精灵这种生物向来无法拒绝美的事物,就像龙无法拒绝闪闪发亮的事物一样。

但是叶修说:“不漂亮。”

 

不漂亮。不喜欢。没兴趣。

精灵王子不屑于人鱼的眼泪。

黄少天咬牙,全身莫名地发冷,顷刻之间就感觉刚刚被叶修的歌声哄回去的眼泪又要开始渗出来了。

“……为什么?”他一边胡思乱想着希望能把无法自控的眼泪逼回去,一边咬着牙问道。

“那是你因为害怕流出来的眼泪,一点也不漂亮。”叶修摸摸他的头。“我不喜欢。”

 

因为那些美丽的珍珠代表了你的恐惧,所以就算它们再美得惊心动魄,我也不喜欢。

 

黄少天有点不敢置信,眼泪流回去了。

“……叶修。”他突然把手里的碗咯一声放在了旁边的地上,倾身上前,直立着身体跪在叶修面前,居高临下地抓住他的领子,眉眼在黑暗里张扬夺目,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你是故意的吧!?”

“故意的什么?”叶修懒洋洋地笑着。

“你知道我喜欢你。”黄少天咬牙切齿,“你是故意的。”

 

故意一次又一次地撩他,故意一次又一次若有若无地亲近,故意一次又一次地踩过朋友的界线,进入他不会为他设防的私人领域,然后在踩得太过之前就抽身离开,让界线里的那个人怅然若失,几乎要伸出手去把他拉回进来。

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无数次之后,黄少天不再愿意相信他是无心的了。

 

“哦。”叶修果然一点惊讶的样子都没有:“终于肯说出来了。”

 

 

 

To be continued…

 

###

【3573字】

 购买链接:

蓝雨人鱼集团品牌代言人黄少天独家出品人鱼眼泪珍珠

 

我真的没有收广告费,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๑˙ー˙๑) 

 

 

评论(23)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