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喜

一个说故事的人。
若你喜欢,我很高兴。
本主页所有文章,请戳目录。

PS:我爱悦悦@祈雨叶张!

【叶张】我和cp有个混更

行舟叶张:

我们俩来混更了嗯。

这是cp问卷里按着对方仿自己文风写的那一小段,重新用自己的风格写一遍

虽然现在看看有点像在扩写【沉思】明明是个段子,我们都写得太长了……

喜是 @行舟叶张,悦是 @祈雨叶张 



喜仿悦:

张新杰怒:“说好的蛋挞呢?”

叶修拎起钥匙和张新杰的手:“现在出去买,你要几个?”

“两盒。”张新杰比了个耶。( •̀ ω •́ )y

“一下子吃两盒会肚子疼。”叶修和他讨价还价,“你一盒我一盒好不好?”

“你一盒我一盒,”张新杰想了想同意了,“再买一盒收冰箱。”


悦重写:

张新杰的视线落在叶修手里的烟盒上。

“说好的蛋挞呢?”

“钱没带够。”叶修抽出一根烟点上,悠然自得,“下午吃太多甜食,会导致晚饭没食欲,进而影响晚上做运动的体力,综上所述,我选择了买烟。”

“……你说的很有道理。”张新杰淡定地推眼镜,“我们应该健康生活,所以,没有甜食,也没有运动。”

“我靠别这样!适当的甜食有利于增强幸福感,我现在就出去买!”

“要两盒。”张新杰竖起两根手指,比了个耶。

“你吃得下两盒?”叶修的目光落在他平坦的小腹上,“食量暴增,这是有了吧?”

“吃着手里的,看着冰箱里的。你有意见?”

“没有没有,你吃得再胖我也抱得动。”叶修拎起钥匙,凑过去索了个吻,“牧师大大,一个蛋挞换一口奶,表耍赖。”



悦仿喜:

“叮咚!叮咚!”圣诞节早晨,叶修打开门,看到了一个圣诞老人。

“Marry Christmas!”圣诞老人撒了他一头欢乐的彩带,“我来送礼物给你!”

圣诞老人的雪橇上坐着一个扎蝴蝶结的大雪人,雪人甩甩头,甩掉眼镜片上的积雪。

“你好,叶修,我是你的了。”

叶修走过去,亲了亲雪人的额头,雪融化了,张新杰坐在那里,对他伸出手。

他把他的礼物牵回家。

这是叶修经历过最棒的圣诞节,他得到了一个张新杰。


喜重写:

圣诞节一大早,叶修家的门铃被按响。

“钉啊~ 铃啊~ 钉啊~ 铃啊~ 钉啊~ 铃啊~”

叶修锲而不舍地要睡,门外的人锲而不舍地继续按,按到叶修烦躁地扔开闷头的被子去开门——

哗啦一声,被撒了一身彩带。

圣诞老人兴高采烈:“圣诞快乐!”

叶修冷漠脸看着门外肥胖的圣诞老人:“为什么你不要爬窗进来安静地放下礼物就走?”

圣诞老人表示无辜:“你家的礼物不允许,而且你家的窗太小我挤不进去,而且擅闯民宅有刑事罪的。”

“什么礼物会不允许你爬窗进我家?”叶修抓住了重点,往他身后张望。

“喏,”圣诞老人示意他往雪橇上看,“他嫌我鞋子脏,踩进你家不干净。”

雪橇上圆滚滚的雪人艰难地摇晃了几下脑袋抖掉了雪,露出了一副雾蒙蒙的眼镜和一个无辜的张新杰。

“哦……”叶修恍然大悟,上前扫掉他身上那一层圆滚滚的雪,把他的礼物公主抱进了门。

“圣诞快乐,喜欢这份礼物么?”张新杰脸红红的,不知道是被冻的还是害羞的。

“喜欢。”叶修亲了亲他额头,“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圣诞礼物。”

 

姓冯的圣诞老人在漫天风雪中与叶修家的门萧瑟相对,内牛满面:“你你你你你你你们,欺负单身狗!”

 



互相看完后的评价:

其实我们彼此都仿得挺像的……233333


悦悦表示她的风格是习惯了用语书面化,主谓宾都不会少,就算口语,也是书面仿口语,然后是同一章尽量避免重复字词,追求形式上的整齐,最后是出人意料,至少也要符合逻辑有头有尾

而小喜我的风格大概是大部分时候由码字时的BGM决定,行文到一半会莫名其妙文艺起来,长篇正剧和蛇精病发作完全是两个风格,蛇精病的时候会用很放飞的词语和符号和格式,写正剧的话则完全不会用上它们


(づ ̄ 3 ̄)づ~❤ 悦~



评论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